KIA最大尺寸休旅車Telluride美國上市,八人共同享樂

記者:Dean 2019-01-19

底特律車展上,KIA推出有史以來自家品牌中最大的休旅車,它與Hyundai Palisade為兄弟,可容納高達八位乘客,車頭標誌也是KIA品牌中有史以來最大的廠徽,它被命名為KIA Telluride。2016年Telluride概念車亮相,事隔三年成品終於在車迷眼中出現,第一眼看到不令人意外,因為大方向與概念車相同,如此大型的休旅車更讓韓國品牌KIA帶來多元化產品。

4

KIA Telluride很有美式作風,外觀以大器線條與鈑件組合而成,看不到亞洲品牌過於花俏的通病。前臉造型有大面積水箱護罩加上兩邊方形頭燈組,方向燈為方形設計、內部崁入LED光源大燈。引擎蓋微微向上隆起,比起一般平面多點特色。車側前後輪弧沒有刻意的向外突出,反倒是摺線從車頭很順暢經過輪弧、車側下緣,一路來到車尾。車尾直瀑式尾燈,內部有LED線條光源,與某家汽車大廠產品些微類似,當然外觀美醜見仁見智,很美式的外觀倒是我的最愛。


4

3
引擎蓋下搭載一具3.8升V6發動機,能在6000rpm爆發出291匹最大馬力,5200rpm輸出355牛頓米最大扭力,動力不算大卻很適合北美市場的環境使用。變速箱為八速自動系統,標準配備為前輪驅動,當然消費者也能選配四輪驅動車型。行車模式有多樣可以選擇,如果有選配四驅系統車型,在Eco與Smart模式下,僅有前輪傳輸動力。Comfort模式下,前後動力比例分別為80:20,Sport模式下則將前後動力調整至65:35。當然如果要有更強大的通過姓,選擇Snow與AWD Lock模式,前者動力分配為80:20,後者則調整成50:50的前後功率。KIA表示Telluride拖曳能力可達到2267公斤,可完全應付一般家庭所需。

Telluride提供多種可選配被,像是車尾盲點碰撞避免輔助、車尾再次碰撞避免輔助系統、車道維持系統、高速公路自動跟車系統、語音功能、後方乘坐者安全警示功能等。


4

進到車內,車內與車外都呈現出大器、典雅風格,消費者能依照自己要求選擇飾板、顏色。中控台布局可看出與歐系車類似按鍵介面,就連上方的10.25吋螢幕都令我覺得怎麼那麼像某B牌,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揚聲器為10具Harman Kardon高端品牌,加上630瓦音頻系統,有如劇院般的享受。第二排座椅採雙獨立設計,當然也提供傳統的座椅配備,每個座位處都有USB貼心配備。

韓國品牌在汽車市場上急起直追,已經超越許多日系品牌,KIA Telluride於美國生產,目前尚未公布當地正式售價。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