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說中文的Google助理在台推出

記者:Alegna 2018-10-16

Google公司在最新 Pixel 3、Pixel 3 XL手機發表會中,正式宣佈會說中文的 Google 助理在台灣上線。即日起 Google 助理將開始陸續推出到 Android 裝置上, Android 5.0 以上 (Lollipop) 版本的 Android 使用者很快將能開始使用 Google 助理,隨後也會在iOS系統上推出。

4

Google 助理透過自然流暢的交談協助你處理生活大小事。無論是查詢週末前往台東旅遊的天氣預報、導航至台北 101,或設定明天出門帶傘的提醒事項,都能在中文對談中輕鬆搞定。Google 助理整合了所有你喜愛的 Google 服務,包括 YouTube、Google搜尋、Google地圖等。


4

Google 助理是道地的台灣人,會說中文而且也聽得懂中文,甚至瞭解你的需求。舉例來說,它可以推薦你附近最好喝的珍珠奶茶店、幫你把要說的話快速翻譯成日文,或在 YouTube 上播放你最喜歡的 S.H.E. 歌曲。


4

請參閱以下範例,瞭解你可以向「Google 助理」詢問什麼內容:
● 顯示我在台北拍的相片。
● 在 YouTube 上播放 S.H.E 的《十七》。
● 用 MyMusic 播放《自然醒》。
● 講個笑話。
● 要怎麼去台北 101?
● 最近的珍珠奶茶店在哪裡?
● 「一杯咖啡,半糖少冰」的日文怎麼說?

台灣版 Google 助理目前可執行的所有動作,可查詢以下網站:https://assistant.google.com/intl/zh_tw

如要使用台灣版 Google 助理,請將你的 Android 裝置語言設為「中文 (台灣)」,並確認作業系統已更新至最新版本。長按手機 Home 鍵即可啟動 Google 助理,即可隨時隨地享受個人專屬的服務。如此一來,即使無法騰出雙手,你也可以透過 Google 助理迅速設定提醒或查詢路線。

Google 助理現已推出繁體中文 (台灣) 版,並即將可在全新的 Pixel 3、Pixel 3 XL,以及其他搭載 Android 5.0 (Lollipop) 及以上版本的 Android 手機上使用,不久後也將支援 iPhone (須搭載 iOS 9.1 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