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
  • 2014-02-26 RUF經典傳奇系列(三):小黃鳥CTR

    (承上【RUF經典傳奇系列(二)】)提到經典法拉利,大部分的車迷第一個想到的大多是F40或F50,原因無它,就是因為其無可取代的歷史意義及傳奇性。而提到RUF,所有RUF迷心中的象徵性車型絕對非CTR莫屬。

  • 2014-02-21 RUF經典傳奇系列(二):首款專屬車身碼RUF BTR 3.4

    (承上【RUF經典傳奇系列(一)】)相信內行的車迷都知道,RUF不只是一間以研發911車型為主的公司,更是一家德國國家認證的汽車製造商。因此在德國,只要是從RUF工廠出產的車輛,所掛的品牌與車輛資料及車身碼都是RUF專屬的。

  • 2014-02-18 RUF經典傳奇系列(一):首部曲TURBO 3.3

    國內不少911車迷一定都聽過RUF-Automobile的大名,但真正瞭解RUF這個品牌意義及歷代車型的車迷卻是寥寥可數。隨著RUF於2014年正式進軍台灣,RUF 台灣總代理博緒汽車也整理了RUF自成立以來,所推出的歷代車型,並且從今天起持續為全台灣熱愛911車型的發燒友做最詳盡的介紹。

  • 2014-01-29 遠行前準備 愛車體檢自己來

    農曆年假期間,開著愛車返鄉過節或四處遊玩是免不了的,雖然現在的汽車要應付連續幾個小時駕駛或幾百公里的旅行都不是問題,不過對於平時只用來代步上下班使用的駕駛,突然的長途駕駛也可能會造成車輛隱疾爆發。因此,除了平時保養以外,駕駛朋友遠行之前最好再次檢查,以免壞了春節出遊的興致。

  • 2014-01-16 【AOL特輯】美國加州賽車學校全課程在台開課

    創辦至今已經有23年歷史的美國加州賽車學校California SuperBike School自去年由恒典安駕原汁原味引進課程到台灣後,今年再度於大鵬灣進行全系列課程的開設。今年教練除了有前AMA車手外,學員也頗有看頭。除了有E奶車神Vita李睿紜之外,年僅17歲的車手宋致伸也在贊助商的贊助下參加課程,相徵國內重車訓練又再提升到另一個新階段。

  • 2014-01-13 【古董車】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

    11月底台灣車壇最熱門的話題,當屬日本古董車愛好者「RALLY NIPPON」來台環島,多達60部的古董車特別從日本遠渡來台,進行四天三夜950公里的環島拉力。在事前縝密的規劃下,活動過程相當成功,而這些平時難得一見的稀有經典古董車,也讓全台民眾開了眼界,更成為以車會友的最佳國民外交。

  • 2014-01-08 【AOL特輯】大魯閣卡丁賽道攻略

    卡丁車是最接近F1感覺的賽車運動,所有的細微的賽車操作在卡丁車上都有放大效果,所以要把卡丁車開得又快又穩需要不斷的練習,藉由長時間適應下,使所有動作變得柔順,成績秒數自然就會提升。這次有機會參加大魯閣舉辦年度最終KT-100賽事,透過實際比賽也能快速累積卡丁經驗與技術,在這次比賽中確實得到一些寶貴的經驗。

  • 2014-01-06 【AOL特輯】方程式賽車新紀元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

    於2014年九月開賽、賽季延伸到2015年六月、十個分站、十組車隊、20位車手以及40輛賽車所組成的賽事-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即將登場。電動車將顛覆以往大家對其刻板印象,成為國際性賽事。而比賽場地已由FIA遴選十個指標性城市賽道,橫跨歐亞以及美洲,勢必成為除了F-1一級方程式賽車之外另一個令人期待的國際賽車盛會。

  • 2014-01-03 【AOL特輯】RENAULT Twingo 20 years `young` 生日快樂!

    被暱稱為「小的幾乎不存在」的RENAULT樂趣微型車Teingo今年歡慶二十歲生日。想當年這部小車剛問世的時候,它的大膽設計與那種玩樂主義的態度都在全球車壇掀起一片旋風,到現在也叫好叫座地總共累積銷售將近250萬輛。

  • 2013-12-03 【車廠活動】大鵬灣跑車嘉年華

    Lotus總代理嘉鎷興業首次在屏東大鵬灣舉辦Lotus Day,藉由嘉年華會的形式,讓Lotus車主能夠齊聚一堂,分享一些對愛車的寶貴經驗,並且在安全無虞的賽道上體驗愛車的操駕樂趣,這是首度舉辦的Lotus Day,將來會每年舉辦,凝聚車主對Lotus的向心力。

  • 2013-10-08 HYUNDAI ix35 VGTurbo 極限省油挑戰賽

    休旅車優異的運動性與靈活的空間機能一直深受國人喜愛。但隨著油價屢創新高如斷了線的風箏再也回不來的同時,消費者更希望能有一台休旅車不僅要空間大,更得兼顧省油性。

  • 2013-10-04 細究Mercedes-Benz S-Class百年歷史

    經過110年的深度演進,造車觀念不斷進化,Mercedes-Benz 淬煉出無可取代的 S-Class,帶領層峰人士的視野至崇高境界,極致生活亦獲得無限延伸。透過世代沿革,豪華房車的奧義得以一窺究竟,現代人習以為常的撞擊潰縮區、V12 引擎、主動安全防護…等創新科技,也都是歷代 S-Class 的眾多創舉。經過百年進化,S-Class 展現無人能及的深奧造詣,進而成就了偉大、建構君臨天下的傲人氣度

  • 2013-10-04 Audi Land of quattro全車系體驗營

    Audi的車迷真是幸運,因為短短一個月內Audi Taiwan就舉辦了兩場大型活動。除了有提供給媒體參加的A3 Sportback試駕外,不是媒體的車迷也有機會可以體驗到Audi全車系的魅力。方法就是參加2013 Audi Land of quattro 無境不至-縱橫體驗營。

  • 2013-09-29 2013 Red Bull「皂飛車大賽」爆笑登場

    第一次在台灣舉辦的「Red Bull皂飛車」大賽在9/29於台北藝術大學互尬登場!共計52支參賽隊伍,參賽者以自行打造的無動力飛車,於400公尺的自然斜坡賽道上進行創意及速度的競賽,各隊造型包括電鍋、神壇、鉛筆、檳榔攤、牙膏、紅白機...等,而藝人代表糯米團也以「什錦炒麵」下場參賽,在上萬觀眾面前充分發揮Kuso歡樂的熱血精神,同時也要爭取最高「澳門方程式賽車兩天一夜」的冠軍獎勵。

  • 2013-09-03 【AOL特輯】亞洲最困難越野拉力賽初體驗

    亞洲越野拉力賽號稱亞洲最困難的越野拉力比賽,參賽隊伍從泰國出發橫越不同國家,必經的路程包含雨林、沼澤、農田甚至要穿越溪口,總里程達到2000公里之多,不管對車還是人都是很嚴苛的考驗。這一次汽車線上有機會前往泰國近距離體驗這號稱全亞洲最艱難的越野拉力賽,在長達六天的賽程中,所有的經歷都是永生難忘的體驗。

  • 2013-09-02 【AOL特輯】FORD Granada 2.8 GLE伯樂尋覓千里馬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意謂良駒意尋,但懂它肯賞識的人難有。現今,有歷史的老車已經少有,但真正懂欣賞、肯花金錢、力氣整理的伯樂更是少。汽車線上努力尋覓下,找尋到一位懂欣賞的伯樂,並且在他的家中更是有一輛狀況非常好的千里馬。

  • 2013-08-16 2013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

    或許您不能成為那全台100台已下訂的幸運車主,不過您有機會比他們搶先將A45 AMG的轉速開到斷油,前提就是,您參加了「2013 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台灣賓士每年都會舉辦的體驗營活動,今年同樣在彰化車輛測試中心進行,不過今年更強調其中「進階」這兩個字,換句話說,專業課程[STOP]的難度會比以往提高許多。

  • 2013-08-09 【特別企劃】夏天限定!偉大的旅行

    以前造車工藝不發達,因此能把車開到很遠的地方去旅行就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許多性能房車掛上的GT字樣其實是Gran Turismo的縮寫,原意是「偉大的旅行」!這些年所謂的GT超跑幸運的試過幾台,但我還是不斷的問自己,「偉大的旅行」到底是什麼?

  • 2013-08-06 【AOL特輯】電動車大躍進90秒讓你再次上路

    就在六月中,美國著名電動車品牌TESLA發表了讓電動車界為之振奮的消息:TESLA已完成快速電池抽換技術的研發,並且已經進入實用階段。根據TESLA發表會現場展示的結果顯示,只消約90秒,便可完成電池模組的更換動作。這樣一來從電池能量用罄到重新獲得300英里(約480公里)的行駛里程,需要的時間比起加滿一桶油還快!

  • 2013-07-23 【AOL特輯】來自英國的純天然汽車蠟Definitive Wax

    取材協力/Bespoke Car Care(02)2799-8926 台灣氣候炎熱又潮濕,如果不勤於保養,不到幾個月愛車就會失去它原有的光澤,就因為這樣造就台灣汽車美容店家林立。但你有想過用在車漆表面的美容蠟是什麼成分嗎?當然是要越天然越好,就像愛美女士也不會想要化學成分塗滿自己的臉吧!今天要介紹的Definitive Wax來自英國豪門,最重要它是用天然棕梠蠟調製而成,能永保愛車維持在最亮麗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