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評
  • 2002-10-30 【捉對廝殺】CITROEN C3 1.4 vs. PEUGEOT 206 ET ( 四 )

  • 2002-10-30 【捉對廝殺】CITROEN C3 1.4 vs. PEUGEOT 206 ET ( 三 )

  • 2002-10-30 【捉對廝殺】CITROEN C3 1.4 vs. PEUGEOT 206 ET ( 二 )

  • 2002-10-30 【捉對廝殺】CITROEN C3 1.4 vs. PEUGEOT 206 ET ( 一 )

    德國雙B在台灣的進口房車市場中一直相當強勢,讓其它歐洲車品牌都不免興起有志難伸的感慨。但是話說回來,這一兩年來法國車陸續向國內的小車市場進擊;法國人在汽車設計上迥異於日系車的線條構成,與在其中所融入的浪漫與巧思,都具有在其它車系所難以見到的獨特風格,這種特質套用在小型的掀背車可說是十分相稱,PEUGEOT 206在市場上人氣持續不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不過,CITROEN雪鐵龍可不打算讓它獨領風騷

  • 2002-10-18 【集體評比】V6旗艦風雲錄 ( 完 )

  • 2002-10-18 【集體評比】V6旗艦風雲錄 ( 六 )

  • 2002-10-18 【集體評比】V6旗艦風雲錄 ( 五 )

  • 2002-10-18 【集體評比】V6旗艦風雲錄 ( 四 )

  • 2002-10-18 【集體評比】V6旗艦風雲錄 ( 三 )

  • 2002-10-18 【集體評比】V6旗艦風雲錄 ( 二 )

  • 2002-10-18 【集體評比】V6旗艦風雲錄 ( 一 )

    FORD RS Mondeo,骨子裡帶有德意志基因,下盤功夫了得,福特六和更將其塑造成運動化房車,外觀犀利、內裝動感,但畢竟是2.5 V6引擎。同樣強調優異底盤、動力搭配的HONDA Accord 3.0 V6聽到了都不禁打個哈欠,心裡想著:我肚量大、動力強、後懸吊還是具有上下控制臂更複雜的五連桿設計,銷售量照樣被Cefiro 3.0「電」得死死的,你區區2.5 V6叫什麼「RS」!不怕上路後被其

  • 2002-10-08 【捉對廝殺】FORD Tierra 2.0 vs. NISSAN Sentra 200 ( 下 )

    這兩部車各有自我特色,而且兩家車廠對商品上市的玩法也完全不同,在版本上Sentra自新好男人開始,一路從CE、HV,演化到近期180、200,整個車系沿革經過五次改變,而200也是Sentra車系導入1.8升引擎後再度出現更可觀的動力車款。 Tierra是福特六和繼Liata之後更強調操控與安全的入門房車;今年更以推出RS 2.0的姿態意圖攻佔國產性能寶座,隨後不久也推出家庭版Tierra LS

  • 2002-10-08 【捉對廝殺】FORD Tierra 2.0 vs. NISSAN Sentra 200 ( 上 )

    這兩部車各有自我特色,而且兩家車廠對商品上市的玩法也完全不同,在版本上Sentra自新好男人開始,一路從CE、HV,演化到近期180、200,整個車系沿革經過五次改變,而200也是Sentra車系導入1.8升引擎後再度出現更可觀的動力車款。 Tierra是福特六和繼Liata之後更強調操控與安全的入門房車;今年更以推出RS 2.0的姿態意圖攻佔國產性能寶座,隨後不久也推出家庭版Tierra LS

  • 2002-09-02 【捉對廝殺】挑戰王座--JAGUAR S-Type 3.0 vs M-BENZ E320(下)

    好像從AOL成立以來,從來沒有專門為選購配備著文過,畢竟一般車輛的選購配備在汽車編輯的眼中,都是不入流的電子花車配備,寧願少裝以免增加車重、降低操控性與加速性。不過,全新上市的E-Class在我們試乘過後,反而覺得有些配備不加,就等於沒買E-Class了。

  • 2002-09-02 【捉對廝殺】挑戰王座--JAGUAR S-Type 3.0 vs M-BENZ E320(中)

    操控特性 “兩部車的操控性都很棒,JAGUAR S-Type有六速ZF自排變速箱以及英國式的懸吊調校,M-BENZ E320則運用了大量新科技,Airmatic DC類主動氣壓懸吊讓我們感受到時代的進步。” 以國內的消費屬性而言,中大型房車的市場多半不在乎操控性,而講究舒適氣派與豪華,然而這兩部車早就凌駕那些庸俗的思考層次。S-Type擁有貴族般的外觀與內裝陳設,擁有強大的240匹馬力AJ

  • 2002-09-02 【捉對廝殺】挑戰王座--JAGUAR S-Type 3.0 vs M-BENZ E320(上)

    全新改款MERCEDES BENZ E-Class挾至尊品牌形象與氣勢磅礡的造勢宣傳,已令準車主們芳心大動,更洗鍊的外型,精緻的內裝以及令人驚歎的高科技配備,魅力難以拒絕。而JAGUAR S-Type也在同時推出了徹底的升級改款,融合古典與現代於一身的造型設計,以及大幅精進的引擎控制、六速自排變速箱與安全配備,競爭力大幅提升之下,已具備挑戰品牌王座的實力。這是JAGUAR有史以來最具有威脅性的一次

  • 2002-07-06 【國內試駕】NISSAN Sentra 180 TOYOTA Altis 1.8 TIS曠課補考

    去年原廠1.8房車賽看得到Tierra、323、Virage、Ferio,資格內、賽程外者有NISSAN Sentra180、TOYOTA Altis 1.8,是實力不佳不敢參賽?還是恰巧沒有贊助、沒有賽車手選擇、沒有基礎改裝套件…。總之不抓來補考一番怎知問題在哪,為了加深讀者對本測試報導的印象以及信賴度,證明AOL不是「虛擬試駕」、「紙上談兵」、「依圖作假」,特別邀請賽車手AAI車隊經理陸定文、

  • 2001-07-11 【集體評比】2001年2.0升國產車豪華大戰開打

    國內汽車市場最近一兩年在RV車、小型車的積極投入之下,為一向被視為主流的2.0國產房車帶來了一些衝擊。不過,從銷售成績來看,中型房車在市場上依然擁有45%左右的佔有率,這也說明了中型房車的地位,在短時間之內還難以被取代的事實。而國內各車廠對於2.0房車這個銷售的主力,自然也是毫不放鬆,全力推出更新的產品以爭取消費者的認同,並且在產品的訴求上,也盡量朝向「高級豪華」房車的方向「向上」定位,讓消費者在

  • 2001-05-10 比殺氣!比快感?1.8升小型運動房車另類集評

    隨著一波又一波小型房車的出現,台灣地區房車戰再度進入新高潮,這次車輛排氣量分佈在1.6至1.8升間,車身長度約在四米五左右,附加配備已經從早期陽春階級,攻頂達到擁有:電動天窗、真皮座椅、整合通訊系統之完備狀態,其間之差異幾乎毫釐間。價錢分佈則從台幣五十到七十萬元出頭,至於該等級車輛特質;放在符合年輕至中年族、小家庭群,但是熟絡消費市場的人都知道,在這其中買家訴求還是多有出入,尤其在四十歲上下區隔最

  • 2000-10-31 歐洲豪華房車集評

          尊貴、高級、豪華這些字眼與汽車結合會是什麼?多數人腦中會浮現:三星光環、賓士、朋馳、MERCEDES…等,也有人會聯想到Bimmer、BMW、藍白廠徽、巴伐利亞電風扇等,這些都是動輒上百萬的高級房車,那麼JAGUAR呢?有人稱呼捷豹、積架,也有人管其叫做美洲豹,但是將地點拉到台灣,地位與價值卻一直沒有成正比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