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輪賽事
  • 2008-09-29 兩輪王者!八度世界冠軍 Valentino Rossi日本站提前封王

    即便2008年Moto GP整個賽季還有三場比賽才結束,但Valentino Rossi在日本就已經以312分的積分提前獲得2008年的年度總冠軍。對於所有YAMAHA的車迷而言,這場勝利不僅為YAMAHA拿回失去兩年的年度冠軍獎盃,更讓Rossi在賽道上創下八度世界冠軍的優異紀錄。

  • 2007-11-30 SYM Fighter車隊 澳門奪冠!

    SYM三陽機車所贊助支援SYM Fighter車隊(Team Fighter)於11/15~18澳門參加2007 54th 澳門格蘭披治自動波電單車賽,勇奪自動波電單車賽125CC組冠軍。

  • 2005-09-08 Suzuki GSX-R 600 Super Sports(2003)

    騎著工廠賽車在道路上奔馳是怎樣的感受?瘋狂?還是刺激?如果是可以合法上路的工廠賽車呢?那可真算是重型機車狂的美夢成真了…

  • 2005-04-07 SUZUKI全國機車爬山賽-石碇站

    本週4月10日(禮拜日)將於台北縣石碇鄉舉辦國內首次大規模的機車爬山賽事,此項活動由中華賽車會主辦,並透過石碇鄉公所、石碇鄉民代表會、台北縣警局新店分局、石碇分駐所、SUZUKI台鈴機車等地方政府與民間單位共同協辦。近幾年來,國內二輪玩車人口素質、形象較以往提升不少,以技巧、休閒為主軸的山道攻略取代了過去駭人聽聞的飆車歪風。

  • 2002-07-23 Rossi 即將參賽WRC !! Frentzen 隨後跟進?!

    Valentino Rossi,這位看起來和一般毛頭小子沒兩樣的的摩托車世界冠軍車手,將會在今年Moto GP賽季結束後,參加十一月中舉辦的WRC閉幕賽——英國Network Q越野賽。

  • 2001-09-12 2001年WGP 葡萄牙賽事報導-125 & 250cc組

    今年WGP賽季已經進入後半段的賽程,而在250cc組方面,加藤大治郎與原田哲也、M.Melandri之間的三角戰爭也仍然持續進行中。在前兩站賽事中,APRILIA氣勢旺盛,將加藤給暫壓了下去,因此在這一站中,加藤勢必要展現一下自己身為被公認為今年拿下冠軍頭銜第一把交椅的實力...

  • 2001-09-11 2001年WGP 葡萄牙站賽事報導-500cc組

    對於YAMAHA的500cc組車手而言,今年的葡萄牙Estori GP可以說是場相當令人失望的比賽,而其中受到打擊最重的則要算是重蹈上一場覆轍再度發生轉倒的Biaggi了,這令人意外的一摔,也讓他今年與V.Rossi爭奪世界冠軍頭銜的機會幾乎隨著愛駒的前輪一起滑掉。

  • 2001-08-29 2001年WGP 捷克站賽事報導-500cc組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暑假」休息,WGP在8月底來到了東歐的捷克繼續開戰。雖然戰事初復,但是500cc組V.Rossi與M.Biaggi義大利雙雄之間世界冠軍頭銜爭奪的熱烈氣氛可是一點也沒有衰退。曾多次在捷克拿下冠軍的Biaggi在這次再度拿下桿位,機會原本相當看好,但是正當Biaggi在賽場中領先之時,卻出現了令人意外的發展...。

  • 2001-08-29 2001年WGP 捷克站賽事報導-125 & 250cc組

    繼M.Melandri在上一站德國拿下自己250cc生涯的第一個分站冠軍之後,APRILIA在捷克這一站仍然是氣勢如虹,雖然HONDA的加藤大治郎對原田哲也及M.Melandri等人造成相當大的威脅,不過APRILIA軍團在低速彎眾多的Brno賽道上仍然展現出絕佳的實力,一舉拿下前兩名獎盃。

  • 2001-08-11 2001年SBK英國站賽事報導

    回到Superbike賽事盛行的英國,原本一般預期英國本地車手應該可以順利保住自己的地盤,不過美國車手B.Borstrom在美國Laguna Seca的氣勢卻似乎沒有衰退的跡象,在Brands Hatch連莊再次拿下兩個RACE冠軍,也讓他順利站上第三名的積分位置。

  • 2001-08-09 V.Rossi與C.Edwards勇奪2001年鈴鹿八耐冠軍

    每年夏季在日本被暱稱為「真夏之祭典」的日本鈴鹿八小時耐久賽,2001年的賽事於8月2日~8月5日正式登場。在這次第24屆的大賽決賽開始之前,還特別安排了一場HONDA歷代GP賽車繞場展示的活動,從1960年代的RC174、RC181,到1980年代的代表車種NSR 500等,甚至連HONDA明年參戰WGP的RC211V都參與了繞場的活動。在熱鬧的開場氣氛之後,真夏的熱鬥也隨即展開。

  • 2001-07-31 2001年WGP 德國站賽事報導-125 & 250cc組

    在前面幾站的賽事中都只能跟在後面「欣賞」加藤大治郎與自己隊友原田哲也兩人爭奪分站冠軍的M.Melandri,終於在德國這一站中把握住了難得的機會,憑著實力將這些勁敵超越,也為自己拿下了進入250cc組賽事後的第一座分站冠軍獎盃。

  • 2001-07-25 2001年WGP 德國站賽事報導-500cc組

    V.Rossi在上一站英國Donington Park站的賽事中,最後是在超越M.Biaggi的情況之下取得冠軍,報了M.Biaggi在荷蘭站中取得不光彩勝利之仇。不過,來到德國,Marlboro YAMAHA 車隊又再次發揮出強大戰力,不僅包下了前兩名,M.Biaggi更是從起跑開始一路領先至終點,也將他與V.Rossi之間的積分差距拉近之10分,兩位義大利車手之間的世紀冠軍頭銜之爭是越來越激烈

  • 2001-07-17 2001年WGP 英國站賽事報導-250 & 125cc組

    英國車手J.McWilliams在上一站荷蘭的賽事中漂亮地為自己拿下生平第一座分站冠軍,而在一場則回到了自己的家鄉英國,因此士氣更是高漲。不過,幾乎可說是掌控今年賽季大局的加藤大治郎,以及同樣驅策APRILIA戰馬的原田哲也、M.Melandri,相信絕不會輕易地讓他繼續連勝下去。

  • 2001-07-16 2001年WGP 英國站賽事報導-500cc組

    在上一站荷蘭Assen時,正當M.Biaggi與V.Rossi兩位義大利宿敵在第一、二位拼鬥之時,最後因為天雨而早早收場,比賽在詭異的氣氛下結束。而在英國Donington Park賽車場的這一場比賽,雙方又再度在領先位置上遭逢,而後發先制的V.Rossi也再度證明他高強的奪冠實力。

  • 2001-07-13 2001年SBK美國站賽事報導

    SBK在炎熱的七月來到了位在美國加州的Laguna Seca賽車場;不過,全場美國觀眾注目的焦點,倒不是拿下去年世界冠軍的德州龍捲風C.Edwards,而是另一位原來在AMA中表現優異的加州車手B.Bostrom與其弟E.Bostrom以外卡身份參賽)兩兄弟檔,而B.Bostrom也當仁不讓展現出他在這一條極具特色的賽道上之實力,順利地一口氣拿下兩個RACE的冠軍。

  • 2001-06-20 2001年WGP Catalunya站賽事報導-250 & 125cc組

    在上一站因為遇到大雨而失利的加藤大治郎,在回到西班牙之後,再度重現實力,與APRILIA的原田哲也在全場展開緊張激烈的捉對廝殺,並拿下了今年賽季第五場的冠軍。

  • 2001-06-19 2001年WGP Catalunya站賽事報導-500cc組

    雖然在上一站義大利的賽事之中,V.Rossi飽受雨天濕滑路面的摧殘,最後只以退賽收場。但是在大隊人馬再度回到西班牙之後,V.Rossi再度發揮其過人的天分,帶著Biaggi、Capirossi等義大利同胞車手一同站到西班牙的頒獎台上,也再度證明V.Roosi在亂軍群中取得上將首級的王者之勢。

  • 2001-06-07 2001年WGP義大利站賽事報導-250 & 125cc組

    與前面幾站不同的是,WGP 250cc組這一站的比賽並不是呈現APRILIA軍團對抗加藤大治郎的局面,而是由MS APRILIA車隊獨挑大樑,在全場成為最活躍的焦點(包括有點戲劇性的摔車鏡頭演出);而加藤大治郎今年的宿敵原田哲也,在這一場比賽也掌握住了絕佳的機會,拿下了冠軍,破滅加藤大治郎尋求五連勝的野心。

  • 2001-06-06 2001年WGP義大利站賽事報導-500cc組

    如同上一站Marlboro YAMAHA的Biaggi與Checa兩人同登頒獎台一般,WGP在義大利Mugello的這一站的比賽Pons HONDA的Barros和Capirossi兩人在大雨滂陀的激戰中勝出,分別拿下冠亞軍,而Biaggi也有水準以上的表現,拿下了第3的位置,令6萬多名義大利車迷在雨中為之熱情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