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系統
  • 2009-06-26 BMW 3.0直六引擎改良新版本 環保節能為重點

    BMW最近公布堪稱旗下主力動力單元的3.0升汽油、柴油引擎最新改良版本。新引擎的改良重點放在環保節能上,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都比之前更少。

  • 2009-06-18 GreenGT打造電動Le Mans賽車

    剛出爐的Le Mans世界冠軍由法國的Peugeot車隊908 HDI-FAP拿下,利用柴油引擎科技打敗連續六年拿下冠軍的AUDI車隊。看來現今的Le Mans賽車場已變成了各家汽車製造廠商展現各自引擎高科技的場所。來自瑞士的GreenGT也在最近發表了他們最新的科技-全電能Le Mans賽車。

  • 2009-06-16 工研院四輪電動車技術平台 ─ e-buggy

    工研院利用四月開展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發表了具有變速功能的電動車技術,展示了未來綠能動力的可能性。

  • 2009-04-23 Hartge BMW X6

    德國汽車改裝廠Hartge針對兩噸重的柴油版BMW X6,進行全新的造型設計與強化工程。鎖定的車款是BMW X6 xDrive35d,透過研發單位努力使其286匹馬力原廠輸出,進一步推到328匹最大馬力。而扭力數據也從原廠425lb-ft,擴大到498lb-ft。

  • 2009-03-03 LOTUS 多燃料引擎 酒精、汽油通吃 效率更高

    LOTUS汽車研發部門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上將展示他們目前正積極研發中的多燃料(Omnivore)引擎技術,能夠同時以酒精類(生質燃料)或汽油作為燃料,且燃燒運轉效率更高。

  • 2009-01-19 AUDI新一代3.0 V6 TDI柴油引擎

    於底特律車展所展出的AUDI最新一代四門大型轎跑Sportback Concept,將裝載集團內最新一代的3.0 V6 TDI柴油引擎,其驚人的油耗表現以及低排放科技,已經率先通過歐盟第六期環保測試(EU6)以及素有最嚴格排氣法規之稱的美國加州排氣檢驗。

  • 2008-11-12 HYUNDAI R系列新柴油引擎問世

    韓國HYUNDAI汽車研發中心最近公布更多它們最新開發的柴油引擎「R系列」相關細節。

  • 2008-09-23 HYUNDAI新一代U2 1.6升CRDi柴油引擎

    HYUNDAI自2005開始陸續以1.1L、1.3L、1.5L等數款U系列引擎作為旗下小型車的動力單元,今年HYUNDAI動力機構研發中心再傳來好消息,宣布完成第二代的U2 1.6升CRDi柴油引擎,讓該廠C級距以下車型能夠獲得更經濟、更乾淨的動力心臟。

  • 2008-09-10 福特Power 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省油高效率新科技

    隨著國產Focus改款腳步逼近,相關話題也逐漸在車迷間的討論中延燒,這次改款中最大的重點就是在變速系統上手排系統漸漸退出市場,而由Power 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福特原廠以其便利性定位為自排,不過在此仍依一般觀念以自手排稱之)上場,讓一般大眾能夠更輕鬆享受高效率、平順動力傳輸,且符合低油耗低排放污染時代要求的新動力傳輸科技。

  • 2008-08-28 全球前五名最環保的油電混合車Hybrid

    綠色意識的抬頭,讓各大車廠不斷的研發不傷害地球的綠色車款,綠色車款有很多型式,有油電混合(Hybrid)、酒精燃料(Ethanol)、天然氣(Natural Gas)等等,這些都是可以用來替代石油燃料的綠色燃料,綠色意識在國外已經推行了很久,他們提早的驚覺如果在再這樣破化地球環境下去,會讓地球越來越不適合人類居住。

  • 2008-08-12 NISSAN新電動車與混合動力車進行實驗測試

    日本NISSAN汽車最近宣布,由他們所自行研發,搭載鋰電池的電動車與後輪驅動混合動力車將正式展開實驗測試。

  • 2008-08-06 放眼未來,HYUNDAI誓言在Hybrid油電領域躍升主流品牌!

    根據韓國媒體(中央日報)報導指出,針對全球石化能源枯竭的危機,各家車廠無一不研發替代能源,身為全球五大汽車廠之一的韓國HYUNDAI集團,當然也不落人後地將躍上車壇替代能源研發的前鋒行列並誓言在Hybrid油電領域躍升主流品牌。

  • 2008-07-23 高科技新引擎 ─ 可變排氣量系統

    現在是高油價的年代,石油高漲導致跟它相關的產品也各個喊漲,最明顯的就是我們常用的汽油,汽油高漲最受打擊的也就是汽車銷售產業,消費者對於汽車的挑選越來越嚴格,也越來越有想法,可能不在是以外觀、內裝、性能做優先考量,第一句話會問業務你的車省不省油,這將會是消費者買不買車最大的因素,也是最優先的考量。但是放眼看去,大車廠仍然執迷不悟的開發少說三千CC以上的引擎,他們這樣做不是自己挖洞給自己跳嗎?

  • 2008-07-16 AUDI 新3.0TFSI引擎重現機械增壓科技魅力

    AUDI FSI直噴引擎動力層次再向上攀,準備推出3.0 TFSI新引擎,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這具強勁的新引擎不像其他排氣量較小的弟兄們一樣使用渦輪增壓方式而是採用機械增壓。

  • 2008-06-06 BMW研發新一代氫儲存瓶

    BMW旗下的技術研發子公司BMW Forschung und Technik GmbH最近與歐洲包括航太工業、汽車廠、零件供應廠、著名大學及研究機構等34個伙伴共同研發出採用複合材料製成的新一代液態氫儲存瓶。

  • 2008-05-26 GM於2009年後推出二款新節能引擎

    GM動力部門最近在一場歐洲動力科技展活動中宣布將針對歐洲與其他地區市場推出二款具有高度油耗經濟性的節能引擎。

  • 2008-04-30 MAZDA獲得柴油引擎PM觸媒燃燒機構解析論文獎

    MAZDA最近公布了他們獲得由社團法人自動車技術會所頒發的第58屆自動車技術會賞的論文賞,表彰他們在柴油引擎技術上的研究成就。

  • 2008-04-15 M-BENZ 四缸柴油引擎再進化

    今年是柴油引擎發明者Rudolf Diesel的誕生150週年,M-BENZ也用他們的方式來表達紀念與慶祝—將旗下四缸柴油引擎作更進一步的進化提升。

  • 2008-04-02 AUDI S Tronic七速新變速箱報到!

    擁有豐富傳動科技技術與多款變速箱系統的AUDI,在S Tronic系統上向前再邁進一步,推出七速S Tronic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

  • 2008-01-15 【汽車科技】VOLVO Powershift自手排變速箱 也玩雙離合器設計

    VOLVO最近宣布與其傳動系統合作伙伴Getrag共同開發出一具名為Powershift的新序列式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且會搭載於C30、S40、V50的2.0升柴油渦輪引擎車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