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系統
  • 2012-05-04 【AOL特輯】漫談油電混合動力車(下)

    (承上集)

  • 2012-05-04 【AOL特輯】漫談油電混合動力車(上)

    在這個紐約輕原油期貨價每桶超過100美元也不見怪、溫室效應悶到地球生病天災連連的時代,若說對於汽車產業來說,有哪件事是所有車廠都不得不點頭承認其重要性、並且陸續投入資源進行開發的,大概非替代動力來源莫屬了!將傳統以汽油或柴油[STOP]為燃料源的內燃機引擎,轉變為使用生質柴油、酒精甚至氫氣作為燃料,或甚至直接改用電力驅動。每種替代能源的動力系統或多或少有其力有未逮之處,或是擅長與不擅長的應用場合,

  • 2011-05-26 Mercedes-Benz S-Class 全新V6、V8缸內直噴新世代引擎 (二)

    為了讓車款節能表現更臻完美, Mercedes-Benz BlueDIRECT引擎科技搭配改良升級的ECO Start/Stop引擎怠速節能啟閉系統,以全新Direct-Start功能,在引擎怠速熄火後,電腦可偵測每具凸輪軸之角度,判讀各活塞位置,當引擎需要再次啟動時,電腦便可立即指定最適合的汽缸活塞位置配合瞬間啟動車輛,接著流暢地再度驅動車輛,高度舒適性與節能同時得以兼顧。 為追求最佳品質與顛

  • 2011-05-26 Mercedes-Benz S-Class 全新V6、V8缸內直噴新世代引擎 (一)

    創立125年來,Mercedes-Benz始終秉持「The best or nothing」的品牌宣言,承諾設計、安全、舒適與科技全方位精益求精,動力研發方面也以創新科技領導業界邁向嶄新世代。 全新V6與V8引擎分別以3,498c.c.與4,663c.c.的排氣量,搭載第三代高燃油效能的缸內直噴BlueDIRECT科技,以提升燃油效率、避免不必要怠速損耗、減少引擎運轉阻力消耗等,將內燃機引擎的油

  • 2011-05-26 VOLVO參與電動車感應式充電計畫

    電動車越來越被各車廠視為環保時代下的新世代車種,不過要讓電動車能夠普及,除了車子本身的技術要成熟外,「充電」更是一個至為重要的關鍵環節。像VOLVO最近就向外界宣布他們參與感應式充電技術研發計畫的消息。

  • 2010-12-30 Murcielago後繼搭載ISR變速箱

    義大利超跑車廠LAMBORGHINI十一月份公布了新開發的V12引擎與「LAMBORGHINI ISR」變速箱,現在確定會搭載於目前正積極開發Murcielago的後繼車「Aventador」之中。車廠也表示,搶先曝光的新動力系統主要開發目標在於兼顧日常行駛的親和性與完全發揮超跑實力的運動表現。

  • 2010-08-05 Lotus Range Extender引擎介紹

    Lotus Range Extender是專為新一代高效系列Hybrid車輛所開發的電能供應引擎。Lotus Range Extender能將引擎所產生的動能轉換成電能,供給Hybrid車輛的儲能電池或直接供應電能驅動馬達,但這引擎並不直接提供車輛驅動之用。

  • 2010-06-07 Superchips BMW 135i

    英國改裝廠商Superchips日前針對BMW 135i車型發表改裝套件,主要是重新設定電子控制單元ECU,進一步將其輸出再調升。這樣的改變,讓新一代可能推出的1 Series M豎立障礙,恐讓BMW原廠研發人員得傷腦筋。

  • 2010-05-23 HPE1000 Camero SS

    專向Chevrolet車系下刀的改裝廠Hennessey Performance Engineering(以下簡稱HPE),這次再朝明星車款Camero下手,代號為HPE1000的Camero經過重改裝後,最大馬力達到1000匹的驚人水準,關鍵是換上雙渦輪增壓系統,HPE這款套件適用於2010年的Camero SS。

  • 2010-05-15 Brabus T65 RS tuning kit

    專事調校Mercedes-Benz車系的改裝巨掣Brabus,日前針對SL65 AMG Black Series這個怪物推出進階改裝套件,目標鎖定那些講究獨特的多金買家,讓他們的Black Series經過強化後夠與眾不同。

  • 2010-03-13 Novitec Rosso Race 848

    德國汽車改裝廠Novitec Rosso,向來以打造強化版的Ferrari跑車著名,稍早他們發表計畫,將打造三輛Race 848,這是以Ferrari 599 GTB Fiorano為基礎所改裝的車種。

  • 2010-02-25 AC Schnitzer BMW X1

    德國改裝廠AC Schnitzer針對BMW X1推出改裝品,無論是外觀到性能均讓人耳目一新,這輛小型Crossover經過巧手雕琢下更有型。

  • 2010-02-15 MAZDA SKY系列次世代引擎 力拼油電混合同級環保表現

    因應全球節能環保趨勢,不少日系車廠都積極投入油電混合動力技術。而在這方面發展較為落後的MAZDA,則轉換戰略,努力開發運作效率更高的引擎,同時致力於車體的輕量與低碳化。

  • 2009-10-16 混合動力車驚人油耗數字的背後

    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幾家歐洲車廠紛紛順應環保趨勢,推出了造型前衛科技,又擁有令人吃驚超優異油耗數字的混合動力概念車或預定市售車,不過在這些驚人數字的背後,其實也是有些幕後故事的。

  • 2009-10-08 從MAZDA Axela i-Stop談怠速熄火系統

    有四門房車也有五門掀背車型MAZDA 3相信是國內車友相當熟悉的車款,七月份MAZDA在日本推出該車日規車型Axela的全新第二代大改款車型,二代車型的各項新技術與設計之中,有一項與環保節能減碳相當有關係的技術值得注意,那就是「i-Stop」怠速熄火系統。[STOP] 簡單說起來,怠速熄火(Idling Stop)就是引擎在進入怠速運轉狀態下就會自動熄火,節省油耗也減少廢氣的排放。在環保問題

  • 2009-07-28 日產與JATCO共同開發次世代CVT變速箱

    日本日產汽車與協力廠JATCO於7月22日發表了雙方共同開發的次世代CVT無段變速箱,未來也將陸續導入至NISSAN在全球各地的車款。

  • 2009-07-28 NISSAN公開電動車專用底盤

    日本日產汽車公布了最近它們最新開發的電動車專用底盤,與一部搭載這個底盤的實驗車輛,為日本預定明年在日本與北美市場推出市售電動車款鋪路。

  • 2009-07-23 HYUNDAI最新Hybrid鋰電池科技

    美國總統歐巴馬先生於2009年5月19日時宣布,於2016年時將施行全新的排放法規,預估屆時將可減少約九億噸的溫室氣體排放。當此一訊息發佈後,美國HYUNDAI分部執行長John Krafcik表示:「南韓最大的汽車製造商HYUNDAI,已計畫好要對應美國政府發布即將施行更為嚴苛的全新排放法規標準,來因應美國市場。並期望能成為最具燃料經濟效應的品牌」

  • 2009-07-23 Sportec VW Golf 1.4 TSI

    瑞士的PORSCHE改裝專家Sportec,進來將矛頭轉向有輕度血緣關係的VAG集團,將其掀背小車Golf的1.4升TSI引擎予以強化。根據原廠資料,1.4 TSI輸出158匹馬力、177 lb-ft扭力,而在Sportec的改裝工程後,輸出增加到197匹、221 lb-ft的暴力水準。

  • 2009-07-03 電動小車Maya 300

    看來Hybrid很快就要被電動車取而代之了!市場上已經有越來越多汽車製造商紛紛投入電動車以及燃料電池車這一塊市場。現在又多了ExxonMobil這家廠商,推出了Maya 300,這部五門掀背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