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特輯
  • 2009-09-21 【AOL特輯】自動泊車系統評比

    以後人類或許不需要自己會駕車了,說不定只要手指按一按設定到達目的地,車輛便會自動前往目的地。其實這類系統很多車廠都已經進入實驗階段,到時會不會量產實在很難說,因為這類自動駕駛的裝置,多有需要一些基礎建設。不過有種不需要基礎建設的自動駕駛系統,已經漸漸侵入我們的生活之中,那就是停車輔助系統。為什麼不叫做自動停車系統呢?因為車商還是將最後一道關卡掌控在人們的手中,希望人們守住這最後一道安全關卡讓意外不

  • 2009-09-15 達人大講堂 我要變成中古車達人

    上個月的八月八號,南台灣發生近五十年以來最大的水患。不但造成許多人流離失所,保守估計在這次水災當中泡水受損的車輛至少超過1萬5千台以上。這樣數量如此龐大的一批泡水車未來勢必流入到中古車的市場裡。為了讓有意購買中古車的民眾可以避開這些地雷順利的挑選到一台優質的中古車,我們特地請到國內進行中古車認證的權威,同時也是SAVE中古車認證培訓課程的擘畫者陳國棟經理與技術發展科科長林鉦堯先生來教導大家如何判定

  • 2009-08-31 專訪TOYOTA部中古車室 謝炎煌室長

    去年一整年台灣的新車掛牌數為22.9萬輛,與前年相比衰退29.8%。而中古車市場的交易亮雖然同樣呈現下滑的趨勢,但仍有近70萬台的掛牌數。這數字仍是新車的三倍多,而且也沒有一家車廠願意放棄這個每年在汽車產業提供高達一千億產值的大餅。因此在今年的上半季依舊有業者陸續進軍中古車這塊市場。

  • 2009-08-01 【海外觀察站】GUMBALL 3000 Rally 2009橫跨美國

    這是一場專屬於名人和有錢人的拉力(Rally)賽事。由GUMBALL 3000創辦人Maximillion Cooper所發起。繼2007橫跨歐亞的創舉、2008更從美國前進到中國。看來Maximillion Copper這位橫跨汽車和時尚產業的富豪,還真是神通廣大,讓這場富豪與名人專屬的盛會每年都備受矚目。

  • 2009-07-30 【海外觀察站】古董車大觀園

    想要一窺富豪們的奢華生活?讓我們來想像一下,富豪們的豪邸應該是長怎樣?數千坪的豪宅、隨伺在側的傭人以及管家、再不然就是游泳池、停機坪再加上車庫。想想富豪們的生活莫過於此。既然是富豪,車庫裡的車若只是一干超跑,未免顯得有些俗氣,偶爾也要來幾部不一樣的,才能彰顯自我的身分地位。

  • 2009-07-13 MINI五十週歲嘉年華

    自1959年誕生以來,歷經半個世紀的歲月,「MINI」已經成為在全球車壇上地位舉足輕重的車款,它所得到的車迷熱情支持,在賽事中的輝煌成就以及與時尚、社會脈動的緊密結合,都讓MINI不僅僅是一部車子,更是魅力四射的汽車文化。在極具紀念意義邁入五十週年的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車廠與全球熱情的車迷們是如何來歡慶MINI 50,而MINI又是憑藉著什麼樣的特質讓大家對它如此地著迷。

  • 2009-07-06 【AOL特輯】外行也能變專業 門外漢防呆試車祕訣(下)

    動力充不充沛,扭力夠不夠,在一般直線道路上很難體驗出來,最簡單的測試方法,就是增加引擎的負荷。通常,上坡路段來個靜止起步是很好的測試法,短距離的坡道大概也只能測試斜坡起步,看看低速扭力表現如何,如果在車上乘員不多情況下已經有些吃力,那麼全車滿載下的狀況就可想而知了;如果坡道的距離夠長,就能順便測試變速箱的降檔與再加速反應囉。

  • 2009-07-01 【AOL特輯】外行也能變專業 門外漢防呆試車祕訣(上)

    到展示間試車,算起來是買車前不可缺少的一個流程,不論車子好壞、也不管買家對車懂或不懂,基本上小試一下繞個兩圈,是買家期待、賣方也樂意的過程。現在,到展示間試車體驗相當便利,卻也變得更形式化,再說試車對業代而言也有加速下訂的催化作用,透過業代專業話術講解,再輔以試駕現場[STOP]的環境氣氛與車況表現,確實對車輛會有加分效果。當然,很多賞車試乘大都是虛晃一招,試乘半天最後有印象的部份大多是跟業代聊天

  • 2009-06-23 擘劃十年大未來

    由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與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金門縣政府、中時媒體集團共同舉辦的「兩岸汽車行銷高峰會」於六月二十日首度於金門舉行,這是大陸汽車業者首次前往台灣進行專業交流,會中邀請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張小虞以及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國榮致詞,並邀請兩岸汽車高階經理人進行專題演講。

  • 2009-06-10 硬皮鯊永遠的大哥

    提到SUBARU旗下車款,大家第一個印象大概多半是在WRC界曾叱吒過一段時間的「硬皮鯊」Impreza吧。不過,在它上面還有一部要讓鯊魚永遠尊稱一聲大哥的角色,就是今年剛滿20歲的Legacy車系。 歷經四代二十年的歲月,這部歷久彌堅的「鯊哥」在紐約車展中堂堂推出第五代的最新車款,所以今年對於Legacy來說是雙喜臨門的一年。我們也趁此「吉時良辰」為大家細數Legacy一至四代發展的歷程,向

  • 2009-04-30 時尚與汽車的結合

    進入二十一世紀的第一個十年,人們首先面臨到的是以往依賴的石化能源即將用盡的局面,此時歐日的各家車廠,無不絞盡腦汁發展替代能源或是油電混合車。接著來自美國的金融大海嘯,頓時之間讓全球陷入一片經濟的愁雲慘霧之中[STOP],這下子連美國的三大車廠GM、FORD和CHRYSLER都陷入前所未有的財務困境當中。然而,縱使情況再怎樣不好,還是有車廠可以將旗下的車款賣得嚇嚇叫!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目前市場

  • 2009-04-24 大車式微?小車崛起!

    北美,這個向來被世界各地汽車製造商視為兵家必爭之地的汽車市場,在進入21世紀的第一個十年當中,變化可謂不小。汽車這個跨時代的交通工具,在19世紀末問世之後,縮短了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距離。像美國這樣一個倚靠汽車為交通工具的國家,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部車以上,汽車對美國人來說,就像是日常生活用品般平常。進入21世紀後,這塊汽車界大餅會帶來怎樣的變化呢?

  • 2009-04-15 Willow Springs International Raceway賽道初體驗 Part II

    如果就只是路線的練習,那麼此次的賽車學校體驗,可真是太遜了。除了上次提到的路線練習之外,在賽道上還有許多需要注意和學習的地方,譬如:如何面對後方跟車、如何超車、面對Side By Side(兩車並行)的情況時該如何自處,這些都是賽道上的重要觀念,且看此次 SpeedTrialUSA Performance Driving School的經驗分享吧!

  • 2009-04-13 Willow Springs International Raceway賽道初體驗 Part I

    喜歡賽車的車迷們應該都知道,英國被稱為賽車發源地。舉凡各大小型賽事,從F-1至WRC,再到一般的街道賽,在這個國家皆可見到,可見其對賽車瘋狂愛好的程度,不下於足球。在亞洲呢?日本可說是亞洲國家中對於賽車運動最為支持的國家,D1甩尾賽事更是頗具代表性,還一路延燒至太平洋的另一端—美國,每年D1世界盃更是受到全世界許多賽車迷的喜愛。

  • 2009-04-09 見證NISSAN TEANA看不見的真功夫

    NISSAN TEANA改款的話題,早在汽車媒體圈內延燒了將近有一年之久,在裕隆日產全面封鎖消息下,讓二代TEANA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不過,當時機成熟後,裕隆日產卻以剖析的方式,對媒體發表公開。

  • 2009-03-27 微笑城市 單車前行

    你對台北的第一印象是什麼?熱鬧喧嘩的首善之都處處人車沓雜,還是真如羅大佑唱的台北全是霓虹燈?但往後這城市將會多些行動的優雅和自在。只要拿出你的悠遊卡你就可以騎著單車開始探訪隱藏在這城市的每一處感動,因為台北開始有了微笑單車!

  • 2009-03-26 令世人刮目相看的-HYUNDAI MOTOR

    HYUNDAI MOTOR近幾年來的驚人進步之態,讓世界各著名的汽車大廠無不為之注目並且倍感壓力;逐漸顯現出世界大廠的風範。並以世界認同的最高實力技術,力爭向全世界顧客展現最佳的品質及技術。全球第五大車廠的實力,的確不容小覷。

  • 2009-03-12 讓世界名車廠倍感壓力的HYUNDAI

    HYUNDAI MOTOR,韓國最大的汽車集團,並且也是全球第五大的車廠,以驚人的成長速度,打造出領導全球的品牌,堪稱前所未有的奇蹟,不斷進步的HYUNDAI MOTOR除受全球消費者的肯定外,也開始讓其他車廠倍感壓力。

  • 2009-01-30 車體美容工程

    在台灣有時炎熱有時潮濕的環境下,要好好照顧愛車的外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何況在台灣一位難求的情況下,大部分人的愛車都只能在戶外風吹日曬,又因為懶惰不洗車,更容易使車的外衣嚴重的退化失去光彩,這個時候動輒上萬元的從新考漆費,讓很多人往往都花不下手,所以今天所要介紹的報導就是花小錢拯救愛車的面貌。

  • 2009-01-12 2008年十大超跑特輯

    2008全球的不景氣,對於汽車業的影響甚鉅。美國的三大汽車龍頭紛紛跑到華府向政府求援,許多改裝名廠也都面臨歇業的考驗。同時油價的波動,更使得汽車大廠無一不攪盡腦汁,思考著未來的走向。在這一波不景氣之下,超跑們還有生存的空間嗎? [STOP] 關於這一點,我想超跑迷們不用擔心,畢竟要賺有錢人的錢,只要產品夠新穎,夠眩目,跑起來比誰都快,我想這些生活在金字塔頂端的客戶還是會乖乖把錢掏出來,購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