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特輯
  • 2011-06-03 【AOL特輯】雨季來臨 如何提升雨季用車安全

    採訪協助 / 南島朝洋汽車美容、麗車坊汽車百貨 近來天候迥變,在接連好幾個月不下雨後,又緊接著下了好幾天的豪大雨,雖然這場好幾天的豪大雨,對於解決用水旱象有著不小的幫助,但對於用車人而言,雨天駕車似乎又多了許多的危險性存在!

  • 2011-05-09 【AOL海外特輯】舊金山兩輪車隊DUCATI Carrera

    賽車,這個幾乎是每個愛車男人心目中的極限運動,其中兩輪摩托車的賽事更帶給觀眾許多的感官刺激。每每透過車上攝影機觀看車手們的過彎高超技巧以及近身肉搏的超車,我想這就是摩托車賽事帶給人們的極限速度感。身在美國的筆者,這次將為您介紹來自灣區,對於兩輪摩托車賽事充滿熱情的DUCATI Carrera車隊,看看他們如何將自身的熱情轉換為馳騁賽道[STOP]上的衝勁。

  • 2011-04-26 【AOL海外特輯】FORD電氣化新軍報到

    面對節能減碳的新能源挑戰,福特汽車在本屆上海車展前一天首度在亞洲地區發表了三款新能源汽車,並揭曉在中國的測試營運計畫。這三款新能源車分別是福克斯(Focus)純電動車、C-Max Energi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以及Fusion混合動力車,完整的陣容代表福特汽車在電氣化的策略下將可提供消費者多元化的選擇,進一步強化未來營運戰略。 福特汽車[STOP]亞太和非洲區總裁、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兼

  • 2011-04-01 【AOL特輯】二十一世紀十年車壇大事紀(下)

    二十一世紀的十年車壇大事紀,是筆者就進入二十一世紀的第一個十年車壇影響甚劇的事件所作的歸納。其中在上輯中提到的傳統美國品牌的崩解以及新世代能源的興起,可說是讓世界洗了一場三溫暖般。此篇將延續上輯,再帶領讀者們縱觀這變化萬千的世界車壇。

  • 2011-03-10 【AOL特輯】二十一世紀十年車壇大事紀(上)

    時間進入二十一世紀,人們的生活已逐漸從工業時代進入後工業時代,同時網路時代的來臨,資訊的掌握僅在彈指之間,以往的人們透過報紙、電視來了解時事,現在只需透過網際網路,便可以將天下事盡收眼底。在這樣一個時空環境下,咱們汽車人所關心的車壇同樣也進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時代。此次的AOL特輯,將帶讀者縱觀這進入二十一世紀的頭十年世界車壇發生的大事。

  • 2011-03-02 馬路陷阱

    馬路上每天車來車往的相當頻繁,常常有時候不自覺的違了規、被開了紅單,若是自己明知故犯執意要違規,那被開了紅單也是自找的。不過常常發生莫名其妙被開了罰單卻不自知,往往要在收到紅單後才驚覺自己被開了單。 該說自己的危機意識不夠忽略了路況呢?還是靠駕照背誦的交通規則條例已經還給監理所了?其實有多時候應歸咎於交通號誌標示的不夠明確。就像超速照相一樣,在照相機前500公尺處必須設立警語,這是有明立的規定,

  • 2010-12-27 【海外特輯】KLEENSPEED E-Kart試做版

    許多偉大的F-1車手,都必定經歷過這一個歷程—這是方程式賽車的最初階班,它具備超低的底盤、超寬的輪胎、超強的抓地力以及超大的G力。不消說,這就是Go-Kart給人的第一印像。Go-Kart這項賽車運動,向來都具有門檻低、容易上手的特性,同時也是讓一般大眾容易接觸的初階賽車運動。許多人甚至利用割草機引擎自行組裝Go-Kart,這也讓許多喜愛速度的朋友,找到了一個便宜又好玩的休閒運動。

  • 2010-10-28 【海外特輯】美國西岸綠能車發展現況

    話說這年頭的汽油是越來越貴,這也讓薪水始終漲不太上去的上班族大嘆吃不消。98汽油從1999年的每公升18元到現在的每公升31.9元(中油2010年10月11日牌價),足足漲了1.77倍。就連美國這個曾經油價幾近“免費”的國家,也感受到逐漸逼近的能源危機,灣區(Bay Area)油價來到了每加侖3塊多美金,2008年甚至到了每加侖4塊多之譜!這樣的油價曾讓車廠三巨頭不敢再搭乘私人飛機到華府開會,紛紛

  • 2010-10-09 【AOL特輯】見證MAZDA驚奇90年

    今年2010年是MAZDA汽車成立90週年的日子,90年前MAZDA創辦人松田重次郎(Jujiro Matsuda)在廣島創立了「東洋軟木工業株式會社」(Toyo Cork Kogyo Co.,Ltd),這即是現在MAZDA汽車的發源所在。

  • 2010-09-29 【車主專訪】HYUNDAI ix35車主追蹤專訪

    名列全球第五大車廠的HYUNDAI汽車,推出的車型越來越受到國內消費者的關注,特別是新世代的Crossover.休旅車ix35在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主導下,打造出如同當前歐系跑旅車般流動且具速度感的外觀線條,並突破國產休旅車的框架,標配超越同級的強悍動力和完整安全配備。這款車自六月底發表以來,已經逐漸在車壇中建立起口碑,這次編輯部特地訪問了兩位無論購車觀或用車方式都截然不同的[STOP]車主,深入

  • 2010-09-13 【AOL海外特輯】藏身在NASA之中的電動車廠KLEENSPEED

    一般人對電動車的印象大多是跑不快、充電不便以及尚在研發階段等刻板映像。不過自從美國TESLA推出Roadster、台灣國人自產的LUXGEN EV正式掛牌以來,大家與電動車的距離似乎已越來越近,許多大車廠也宣布投入電動車市場。而今年年底,NISSAN電動車Leaf也即將在美國上市 。看來這波電動車潮,會為汽車產業帶來另一波革命。這次,咱們AOL就要為您介紹來自美國,專精於電動車以及電池管理系統的K

  • 2010-09-06 【AOL特輯】百萬SUV戰力分析

    由於油價的高漲讓全球車市先前不約而同的吹起一股小車風潮。如今經濟面的震盪逐漸和緩,車廠也決定在此時推出新一代休旅車款。以百萬價格帶下上的車款來看,HYUNDAI所推出的ix35無論在話題新鮮度以及產品競爭力上都是不容小覷的作品。憑藉優異的外型與質感讓HYUNDAI在台灣喊出每月1000輛的銷售目標。

  • 2010-09-01 看台灣VOLVO總裁陳立哲如何用S40吸引女性車主的心

    VOLVO旗下的入門車款S40與總裁陳立哲這兩位對汽車線上來說並不陌生。以汽車界的觀點來看,S40無疑生存在車市競爭最激烈的一級戰區當中,不但同級競品眾多,S40還必須面對產品週期老舊的問題。不過台灣VOLVO的總裁陳立哲卻可以讓這樣「硬斗」產品在台灣創下一個月賣上70多台的佳績!陳立哲說自己不是在賣車,是賣一種感覺,賣一種獎勵自己的感覺。

  • 2010-08-12 【AOL特輯】汽車設計:消失的保險桿

    「喂!你會不會開車啊?你的前保桿A到我的後保桿了啦!」這樣的對話我想在許多人的開車經驗中一定有聽過,台灣這樣一個擁擠的島嶼,常常都會因為一時的疏忽而和其他駕駛人發生擦撞。然而在和他人不小心的碰撞當中,通常最先”A”到或是被“ A”到的部份往往都是保險桿。不過這樣的對話,在材料科學和空氣力學一日千里的進步之下,開車的人們在不久了將來或許也就漸漸聽不到了。原因為何?因為汽車保險桿就即將消失在未來的汽車

  • 2010-08-09 【AOL特輯】喜刷刷 洗刷刷 車子這樣洗就對了!

    對於許多車主來說,愛車就像自己的小老婆一樣,總希望它永遠光鮮亮麗閃閃動人。因此許多車主雖然自己不修邊幅,但打開後李箱琳瑯滿目的洗車用品可是一點都不輸給愛美的女性喔!汽車線上就針對三種車主最常利用的洗車分式進行優缺點比較,讓各位車主花少少錢也可以把愛車洗的清潔溜溜喔!

  • 2010-08-02 【AOL特輯】電動車不再是未來式!

    繼2009年6月20日於金門舉辦「兩岸汽車行銷高峰會」之後,兩岸汽車學術與產業的交流日趨密切,海峽西岸經濟區的熱烈推展更直接促成兩岸產業實質合作的最便捷平台。2010年6月25日,「海峽西岸汽車博覽會」再度於廈門國際會展中心盛大舉行,同時進行了重要的學術交流會議,主題是「海峽兩岸新能源汽車高峰論壇」。這場有助兩岸汽車產業未來發展趨勢的學術會議係由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主辦,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協辦,

  • 2010-07-21 【AOL特輯】行車記錄器評鑑(下)

    既是做行車記錄器的實測評鑑,怎能少掉行車記錄器實拍的影片呢?因此我們特地製作了日間與夜間的行車記錄器實拍記錄,同時在記錄時將五機共用電源同步開啟,讓行車記錄器開機的時間差降至最低,不過在夜間實拍的影片檔內,仍可看到每台機器開機到開始錄製影像的時間差異。

  • 2010-07-19 【AOL特輯】行車記錄器評鑑(上)

    不知最近大家有無注意到一則新聞,新聞內容大致上是說:某車主揪出害他被後車追撞的前車駕駛,靠的就是他在車上裝了行車紀錄器,將前方駕駛的惡意慢行清楚的拍下,並保存犯行證據交付執法機關,倘若這車主並沒任何器材記錄這一刻發生的事,就算明明是遭到他人陷害,但在苦無證據之下,似乎只能鼻子摸摸自認倒楣了。由此可知道行車紀錄器對於行車責任的釐清是有相當大助益的。

  • 2009-12-01 【海外觀察站】買車?租車?哪種比較划算?

    來美國之前,朋友們都會說:「喂,去美國可以搞部跑車來玩玩啊!美國買車很便宜耶!況且地大物博,到哪裡都是需要開車的吧?」原先,我也是抱持著這種想法,想說愛車的人,來到了美國,豈不就是像是如魚得水一般。算起來,在美國也待了一年多了,買車的念頭始終沒有停過。但是,這真的划算嗎?

  • 2009-09-29 「三星」級安全技術練兵場

    2009對於M-BENZ在安全科技領域上是一個有許多值得慶祝與紀念的一年。1939年M-BENZ的安全科技先驅Bela Barenyi就已經著手於車體撞擊虧縮區的研究。並且於1959年代導入量產車款之上。 1971至1975年這段時間,M-BENZ打造了超過30輛安全技術實驗車,並將它們投入撞擊測試之中,來驗證安全科技專家們心中種種的安全創意是否能夠應用在實際之上[STOP]。許多革命性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