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術家曹斐為BMW設計藝術車

進入數位化的新紀元

記者:haya 2017-06-02

德國BMW汽車從1975年起就與與藝術家合作,挑選當時的BMW車款為基礎設計藝術車(Art Car),這項傳統一直延續到現在,去年年底BMW才剛發表一部由美國抽象藝術大師John Baldessari所設計的藝術車,而在今年則是邀請到中國著名的多媒體藝術家曹斐來打造一款以未來汽車科技為主題的藝術車,並在北京民生現代藝術館舉行首展。

4

在這部曹斐的作品中,反映出中國近年來在現代化與傳統的快速變遷。作為基礎車的M6 GT3廠車以原本的碳纖黑登場,搭配用行動裝置APP所創造的虛擬實境,傳達來自千百年前的精神力量跨越時空衝入現代的意象,將數位與藝術做了完美的結合。

3
在長達三年的概念構思與設計執行過程中,曹斐曾經在女車手Cyndie Allemann的帶領下在瑞士實際體驗上賽道奔馳的感受。也曾多次拜訪BMW德國總部,並與集團內的工程師、設計師及數位工程師們密切合作,讓這部作品忠實反映出她對BMW跨入未來新世界的概念。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