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P1 GTR設計概念車

記者:haya 2014-08-19

英國超跑車廠McLAREN在加州圓石灘經典車嘉年華會上發表了P1 GTR設計概念車。P1是McLAREN現行市售車中的頂級車款,車廠也為它開發賽事競技專用的車輛P1 GTR,不過該車目前還在開發階段中,所以車廠就先拿展現該車設計概念的這部概念車來到會場壯壯聲勢。

4

不過說到P1 GTR,其實有許多設計knowhow都是源自於McLAREN F1的基礎所開發,也有慶祝McLAREN F1 GTR賽車登場20週年的意義。McLAREN F1 GTR賽車曾拿下1995年利曼24小時耐久賽冠軍,是賽車界的傳奇車款之一。

3
3
P1 GTR與市售車款相比,採用了專屬空力套件,造型看起來更為精悍富攻擊性。並且針對所搭載的3.8升V8雙渦輪引擎及IPAS混合動力系統進行專門的競技化調校,系統的綜效馬力輸出從原本的916hp提升至1000hp。它還配備了賽道專用的光頭胎、來自F1科技的可變式擾流尾翼以及類似ERS的能量回收系統以供超車時使用。
3
3
P1 GTR會在市售版的P1限量生產375輛,於最後一輛在2015年6月生產下線之後才會開始限量生產。目標則是成為賽道上為車手而生的最佳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