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SAVRIN 用心多一點,幸福加一分

讓SAVRIN 車主告訴你

記者:整理/Ero 2006-02-04

「到手的幸福,仍然需要用心地呵護、保溫。」一位事業成功人士,在擁有美滿幸福家庭的同時,頗具感性地為「幸福」下了註腳,而在一個巧遇SAVRIN 2.4L的經驗中,為這個註腳得到了實踐的機會,成為「幸福房車」創造超越六萬幸福家庭中的一員,並希望分享這個經驗,讓幸福的能量發熱、發光。


在科技公司上班的陳經理正值人生黃金歲月,頂著科技新貴的光環,人生中人人期盼的「五子登科」樣樣不缺;家庭生活有賢淑的妻子照料,擁有兩個還在唸小學活潑可愛的男孩子,以及一棟在都會人人稱羨、生活空間充足的房子。在別人的眼中,他已經是標準地幸福男人,他滿意地說:「我的人生其實已經一百分了。」不過事業繁忙的他,心裡總是覺得陪孩子的時間不夠,平日除了叮嚀孩子的功課之外,親子互動總是少了些什麼。

在偶然的機會中,他看到SAVRIN「成績單篇」的廣告,裡頭夫妻討論孩子功課的對話、天真的小女兒童語地詢問父母:「是不是成績好,你們才會喜歡哥哥?」的話語,深深打動了他。他特別抽空找了一個下午,來到中華三菱汽車的營業所,在仔細詢問、比較之後,他決定讓這部幸福房車,成為他們全家的幸福配備,為美滿的人生「再多加一分」!


剛牽新車的第一天,他迫不急待的想要知道家人的反應,當車子開進家中的停車場時,兩個活潑的男孩子早就在那裡等著看爸爸的新車,當這個嶄新的家庭成員一出現,孩子們忍不住興奮的大叫;車才剛停好,兩個小傢伙就在車子裡鑽進鑽出的玩捉迷藏,還一直問:「什麼時候可以出去玩?」而向來嚴肅的老父親,也露出滿意的笑容,對著兒子及媳婦說:「車子空間很大喔。」

陳太太是一位氣質素雅的女性,SAVRIN 2.4L內裝中暖色系的搭配,雅緻又不失高貴的質感,符合她的品味需求,而前座DVD/MP3影音系統、圖像式恆溫控制系統面板及飛航式高反差儀錶板,內斂沈穩並兼具科技美感的設計,也為車子的精緻質感加分;另外,車內全功能防夾電動天窗,讓她不必擔心孩子不小心被天窗夾傷;而丈夫在倒車時,也可透過全彩CCD倒車顯示器,避開視線死角,讓安全無虞。SAVRIN 2.4L無微不至的細心,讓她覺得安心。她站在丈夫身旁,滿足地牽著丈夫的手,一起看著孩子在裡頭高興的玩著,「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買車也可以買的那麼幸福」陳經理說著臉上堆滿了幸福地笑容。

車子買回來的第一個週末,陳經理就帶著全家出遊,由於是全新的車子,他決定先到台北市陽明山的陽金公路上小試身手。陳經理說,剛開始到營業所試車的時候,有試著走山路,感覺很順暢,不過當時車上只有他跟業務員兩個人,「所以要帶著一家六口走山路的時候,還有點擔心」。


這個疑慮在陳經理爬上陽金公路第一個陡坡彎道時頓時卸下,家人在車內完全感受不到「拖車」的狀況,只要輕踩油門就很順利爬過一個陡坡,轉彎操控十分順手,陳經理說:「那種順暢的滿足感,很難向別人形容」。這是因為SAVRIN 2.4L搭載的2.4L MIVEC電子可變汽門控制系統,是國內少數能精準調校汽門正時與揚程的最新引擎技術。不但提升了引擎的輸出效能,並造就低油耗與低排廢的效益,在2000轉時即能釋放同級車最高的20.4kg-m扭力、4000轉輸出的21.8kg-m高扭力下,讓爬坡順暢寧靜;而162ps的高馬力,讓車子在起歨及加速時能兼顧平穩、敏捷;再配合SPORTS-MODE手自排兩用系統,讓車主在不同的駕駛環境下應付自如,引擎動力提升加上操控靈活,增加許多意想不到的駕駛樂趣。



而陳經理關切的車內空間感,也再這次旅程中得到滿意的答案,他興奮地說著:「從來沒有看過孩子們,在車子裡這麼開心過」SAVRIN擁有同級轎式休旅車中最寬敞的車室空間,父親坐在駕駛座旁的助手席,而妻子、母親及兩個孩子分別坐在二、三排的座位。由於座位間有中央走道的貼心設計,第三排的乘客不需翻折第二排的座位即能入座,所以兩個孩子一下子跑到第二排黏著媽媽、一下子又跑到後頭向奶奶撒嬌,每排座位間都有足夠腿部置放空間,奶奶即使是坐在第三排也可以舒服地伸展長腳。

SAVRIN 2.4L後座獨立冷暖空調,更是陳經理翹起大拇指的完美設計!後座乘客可依照其對冷熱的需求輕鬆調整溫度,而這項設計在國產同級車中卻完全被忽略了,讓前座的空調配備及出風口「一枝獨秀」。陳經理當初在買車的時候,就十分注意這樣的細節,他打趣的說:「如果遇到大熱天,開沒有後座獨立冷暖空調的車子,他必須開足冷氣的冷度及最大風量,然後頭戴安全帽,這樣後座的乘客才會舒適,而他也不會因此感冒。」


第一趟全家和SAVRIN2.4L出遊已經成為他們全家美好的共同回憶,陳經理正為將要考完期末考的兩個孩子,計畫下一個旅程,問他想去哪裡?他馬上說,阿里山在這個季節上山不錯,又說也很想到南投的山上走走,看樣子他對「山路」的挑戰充滿了期待。問他人生「加上這一分」對他意義是什麼?他微微沉思後說:「這一分,讓我對這個家感情更深,責任也更重,現在要更努力為幸福打拼下去!」

中華汽車為了體貼消費者,希望可以邀請更多的人加入幸福的行列,從2006年1月份,特別推出 SAVRIN 2.0L 「先試後買」專案,讓消費者前十八個月只需支付月付金額,期間所需支付的燃料/牌照稅、購車頭期款、保險費等,消費者都不必支付,連車主最憂心的折舊風險也不必操心。十八個月過後,消費者可以決定以市場合理價格買回繼續使用,或是原車歸還。根據計算,若消費者決定以合理市價買回繼續使用,將比用分期付款、或現金等方式買車的車主,省下8~10萬。換句話說,消費者只要輕輕鬆鬆就可擁有「幸福房車」,而且還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用來多疼疼家人,為美滿人生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