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車展】M-Benz概念車呼應C.A.S.E.理念 首款插電混動車宣告引進

記者:Alegna 2017-12-29

台灣賓士以「Mercedes-Benz Mobility of the Future - 前進‧未來」為展出主題,銜接原廠「C.A.S.E.」四大核心理念的策略方向,除了以Mercedes-AMG GT Concept為車展揭幕,也發表了全新Mercedes-AMG E 63 4MATIC+和首次引進的插電式混合動力旗艦Mercedes-Benz S 560 e。

Concept EQ

4

Concept EQ概念車將Mercedes-Benz的「純粹的感性 - Sensual Purity」設計語彙重新詮釋,創造前衛、超現代化且獨特的電能科技外型。整體外觀以SUV跑旅風格打造,透過隱藏式的雨刷、以攝影機取代的車外後視鏡、取消車門把手等關鍵設計,不僅減少空氣阻力,也讓Concept EQ概念車具備了更為流暢與未來感的車身造型。

位於前方的閃耀黑色面板格柵以無縫玻璃設計,整合LED頭燈與外圍LED光纖導條,後尾燈組一樣採黑色玻璃面板設計,在不同行駛狀態下的燈光變換,構成令人屏息的行動光影演繹。

3
除此之外,Concept EQ概念車更展現跨世代創新燈光技術,透過獨特「感性照明科技」,當駕駛接近車輛時,座艙便會自動發散指定顏色歡迎駕駛上車,而當駕駛就定位後,座艙燈光顏色即轉成電子藍光。 座艙內也可見到當代Mercedes-Benz科技與豪華設計主軸的延續,駕駛前方的24吋 (53 x11 cm) 大螢幕的儀表資訊平台,提供相當豐富的車輛與行車資訊,舉凡是車速、續航力、駕駛數據、導航資訊或圖資等,並藉由整合OLED科技的觸控介面大量導入,移除傳統按鍵或旋鈕式的操作介面,另外前座椅背更配置專屬後座娛樂系統的TFT顯示器。當然,Mercedes-Benz現有的車內環景照明科技,也以OLED照明科技實踐,除了電光藍以外,Concept EQ內外觀主要色澤如白色、玫瑰金等也可自由調整,進一步說明此款概念車具備高度量產化的價值。

動力來源,基於設置於底盤上的高效能鋰離子電池組與前後兩組電動馬達,電池儲存容量超過70 kWh,總輸出功率高達300 kW,最大扭力更為700 Nm。強悍的輸出性能讓Concept EQ概念車可於5秒內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同時更兼顧Mercedes-Benz受世人所稱許的豪華性與行駕安全。 不僅止於概念階段,Concept EQ概念車更展現了Mercedes-Benz於電能驅動面的高度成熟技術與應用價值。Concept EQ概念車有著相當高實用性的500 km續航力,並匯聚了最新一代的充電技術,不僅具備無線充電能力,並將可在Combined Charging System(CCS)整合式快速充電系統充中更快速充滿電力,5分鐘內就可獲得100km的續航電力。
3
Concept EQ的Car-to-X技術,透過車輛智能感應器的數據運作,Concept EQ得以和周遭地方基礎設施甚至其他車輛交換訊息,預知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向主動預防交通意外事故的理想目標再度邁進。如此一來駕駛也能掌握鄰近充電設施,一旦Concept EQ發現無法透過車輛自主充電方式達到目的地,便會在導航地圖上建議駕駛適當的充電選項。
3
而在這套Mercedes-Benz最新駕駛輔助系統的使用者介面中,更加入許多創新人性化科技元素,包含「增額里程效益」,例如寬螢幕顯示器可以告訴駕駛當前電量不只能順利抵達目的地,甚至依照地圖資料庫的智能行車建議路線行駛,經由有效的動能回收系統,可創造出增額里程效益,甚至建議駕駛在此效益下可以順路前往其他有趣景點、甚至拜訪朋友!


E 63 4MATIC+

4

這款車搭載與AMG GT系出同源的4.0升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同樣導入「hot inner V」設計,搭配上壓電式噴油系統、全鋁曲軸箱等技術導入,讓最大扭力750Nm可於2250~5000rpm轉速區間全數湧現,最大馬力更直上571hp/5750~6500rpm水準。AMG SPEEDSHIFT MCT九速變速箱,首度導入多片濕式離合器設計,進一步縮短換檔時間,更針對Mercedes-AMG E 63 4MATIC+輸出特性,優化零件強度與電腦控制軟體,可以實現快速連續降檔動作以外,並以多片式離合器設計取代傳統變速箱的扭力轉換器裝置,有效減輕變速箱重量,讓Mercedes-AMG E 63 4MATIC+可於3.5秒的須臾瞬間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安全極速則限制於250km/h階段。

標配搭載全新進化的四輪驅動科技和AIR BODY CONTROL氣壓式懸吊系統,以及與Mercedes-AMG GT R相同的管狀防傾桿,另外硬體面的強化還包含機械式後差速器鎖定功能,軟體則有三階段等級ESP等。


S 560 e

4


smart家族同場展演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