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車展】JAGUAR LAND ROVER魅力點燃2017台北車展

雙品牌聯袂展現英倫頂級奢華品味 F-TYPE SVR

記者:Dean 2016-12-23

2017台北車展今日於台北世貿一館隆重開幕,Jaguar 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雙品牌全車系列陣到齊,彰顯當代前衛英倫風華。Jaguar以征戰賽道的熱血靈魂完美詮釋「The Art of Performance」的核心精神;Land Rover則以「Above and Beyond有境界‧無止境」的概念,延伸其跨越領域、開創格局的寰宇精神,定義「全球頂級休旅之王」的極致標竿。

4

本次台北車展Jaguar Land Rover展示空間依據英國原廠規範規劃,打造Jaguar Land Rover前衛而簡約精煉的展場氛圍,並依照原廠國際VIP高規格設計Jaguar Land Rover專屬VIP Lounge,提供優雅精緻的專屬賞車空間,給予品味不凡的層峰人士賓至如歸的尊榮禮遇,敬邀親臨感受Jaguar Land Rover獨一無二的奢華風範,體驗傳奇英倫品牌的核心精神!


新世代空氣力學設計勾勒F-TYPE SVR不容錯認的Jaguar英倫前衛美學

4

耀眼的絕美身形是Jaguar F-TYPE SVR光彩奪目的魅力風格,車頭前傾的水箱罩與兩側氣壩內嵌六角型的蜂窩狀網柵,從視覺感官層次盡顯霸氣姿態;向外突出的前保險桿設計有效地緩解氣流對車輪的衝擊力,且確保高速行駛中氣流緊貼車身兩側流動可減低風阻,此外,輪拱襯墊上的孔隙可同步引導高壓氣流從擋泥板通風口流出,降低車身前端上升力。包覆式引擎蓋上充滿張力的起伏線條及兩旁對稱的頂置散熱孔,巧妙整合車頭動感元素,讓視覺焦點落在兩側葉子板的鯊鰓式散熱孔,並俐落地綴以鍍鉻Jaguar廠徽與SVR徽飾,勾勒優雅身形下蘊含的強悍性能。整合J-Blade LED日行燈的直置式HID頭燈線條沿引擎蓋下腰線經前輪拱至車門,為F-TYPE SVR外觀設計注入強烈的速度感,可伸縮隱藏式車門把手避免干擾車身外側流動飛逝的氣流,形塑出一體成形的流線型身段。腰線劃過後輪拱即下沉環繞車尾俐落的曲線,優雅而充滿運動化風格的線條則展現了Jaguar過往傳奇跑車的經典樣貌。車尾配置主動式尾翼,時速超過112km/h與動態模式駕駛時,尾翼會自動升起,在全面升級的空氣動力學設計輔助下,F-TYPE SVR的阻力係數較F-TYPE R展開擾流板時降低2.5%;尾翼收起時,F-TYPE SVR的阻力係數較F-TYPE R展開擾流板時更降低7.5%。除碳纖維尾翼外,外觀套件可同步選配碳纖維車頂飾板與前保桿、前下擾流板、後視鏡、引擎蓋百葉通風口與擋泥板通風口碳纖維套件,完美展現賽道競速風格!


全新高性能機械增壓動力打造純種跑車的極致性能表現

4

全新F-TYPE SVR搭載Jaguar最新研發的5.0L V8機械增壓引擎,極致性能充分滿足性能愛好者對動力和操控渴求,最大馬力輸出達575ps / 6,500 rpm,扭力峰值調升至700 Nm / 3,500~5,000 rpm。搭配重新調校的Quickshift 8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3.7秒,更創造322km/h的極速!Jaguar F-TYPE SVR卓越的動力與操控性能表現同時也兼顧引擎效能,歐盟綜合評估油耗為8.85 km/L,CO2排放量為269g/km。

擴大的的前進氣口與進化的增壓空氣冷卻器和引擎蓋通風口有效提升冷卻系統與動力系統效能,同時,全新輕量化排氣裝置減重16公斤,並具備更強耐熱性,管壁厚度也基於輕量化評估縮減為0.6mm。此外,全新的排氣系統可產生更為強勁、不容錯認的引擎聲浪。引擎低轉速時,後消音器閥門會開啟,產生令人血脈噴張的排氣聲浪,營造極為撩人而動感的聽覺饗宴,突顯F-TYPE SVR非凡性能,消音器閥門同樣由鈦合金製成,實現最佳輕量化設計,而四個圓形的排氣管上均刻有SVR銘牌,從細節處展現F-TYPE SVR卓越不凡。

3
智慧型IDD 四輪驅動系統與EAD電子式主動限滑差速器的升級,達成最佳前後輪軸及後輪軸之間的扭力分配。加上D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獨特調校,全新Jaguar F-TYPE SVR擁有強大的全天候全路況動態性能,同時保留後輪驅動特性與操控穩定性。結合斷面寬265mm與305mm的前後輪胎的抓地力,以及智慧型IDD 四輪驅動系統的進化升級,全新Jaguar F-TYPE SVR完美達成起步從容,反應靈敏的超凡境界!

Jaguar F-TYPE SVR底盤系統同步升級進化,提升動態性能並保持底盤系統卓越的靈活度與精準操控反應,前 / 後獨立雙A臂懸吊系統與新世代EPAS 電動輔助轉向系統為SVO強化F-TYPE SVR的動態性能奠定穩固基礎,配備Jaguar全新研發的鋁製後轉向節,不僅達到輕量化目的,外傾角和束角分別提升了37%和41%,同時強化輪胎與地面接觸的控制力與轉向反饋。Jaguar F-TYPE SVR標配高性能煞車系統,前煞車盤為380mm、後煞車盤為376mm,同時可選配Jaguar碳纖維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前煞車盤為398mm,後盤為380mm),搭配六活塞和四活塞單體卡鉗,創造優異煞車力與抗衰減性能。Jaguar F-TYPE SVR輪胎採特別加寬設計,具備更強的抓地力與卓越的性能駕控體驗。特別值得一提的是,F-TYPE SVR所搭載的新世代EPAS 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創造極為優異的路面回饋,轉向靈敏度和精准度,實現無與倫比的駕駛動態!

Jaguar F-TYPE SVR建議售價:NTD$ 860萬元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