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車展】Legacy後繼感十足 SUBARU Levorg運動旅行車

記者:haya 2013-12-14

講到日系具運動風的轎車,SUBARU Impreza會浮現在不少人的腦海之中,它的大哥Legacy更是以強烈的運動旅行車風格深植在車迷的心中。SUBARU這次在東京車展中所展出的Levorg就是以結合運動性能與旅行車實用機能為商品開發概念主軸的運動旅行車,儼然以Legacy後繼車款自居。

4

外觀上從車頭的家族共同特徵的六角形開始,帶出全車立體又動感的造型線條,車側的車頂線條到車尾時開始壓低,給予全車更流暢的輪廓。鷹眼造型頭燈則強調更為精悍的眼神。車室內裝在許多細部採用了黑色鋼琴烤漆或電鍍、金屬質感的處理,將層次比Impreza、XV等家族兄弟更拉高一級。儀錶板採雙圓水平指針儀錶+3.5吋彩色液晶行車資訊螢幕配置,引擎啟動時儀錶會以照明和擺動指針來歡迎車主。方向盤則是性能車上常見的平底造型。

3
3
跟隨全球downsizing潮流,Levorg共提供二款小排氣量的動力單元,入門款為新開發的1.6升排氣量「DIT」水平對臥燃油直噴渦輪引擎,具怠速自動熄火/起動機構,平均油耗成績達17.4km/l,一桶油可跑1000公里以上。另一具2.0L DIT水平對臥直噴渦輪引擎則可輸出300hp最大馬力與40.8kgm/2000rpm最大扭力,在充沛的動力下油耗也有13.2km/l的優異表現。
3
因應二引擎不同的動力輸出特性,1.6L與2.0L車款分別搭載LinesrTronic與Sport 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可透過SI-DRIVE切換不同的駕駛模式。Sport LinearTronic還提供可模擬八速檔位的Sport#模式,讓駕駛者更能隨心掌控動力。
3
而在安全性上,Levorg也搭載了SUBARU最新第三版的EyeSight整合性駕駛輔助系統,主要整合功能包括前方碰撞自動煞車迴避、車道中央維持、主動定速巡航控制、倒車後方撞擊預防以及與VD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整合的緊急撞擊迴避輔助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