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車展】JAGUAR F-Type Coupe

記者:Alegna 2013-11-20

由於時差關係,搶在洛杉磯車展正式登場之前,JAGUAR在東京車展現場提前讓雙門版本的F-Type Coupe和世人見面!這款新車所搭載動力和已經上市的敞篷款相同,都提供3.0 V6及5.0 V8兩種選擇。看似只是雙門版本衍生車型,然而這次JAGUAR卻為F-Type Coupe搭載更高性能的「R」版於V8車款上,將有550hp的最大馬力輸出,0-60mph只需4秒!

4

F-Type R Coupe除了在性能上有更頂尖的調校,內裝規格也一併升級,特別在中控台上採用紅色縫線以及碳纖維飾板,不過除了多出尾窗之外,其餘格局則和敞篷款大同小異。原廠特別解釋雙門車型之所以和敞篷款如此相似的理由,原本是想加快用最少的差異來加速量產,不過最後卻讓車體剛性更好且速度更快。

3
3


4

3
F-Type是JAGUAR延續經典跑車E-Type的最新作品,然而當初在E-Type雙門車型的後車窗是採用蝴蝶窗外開設計,原本JAGUAR有意保留這個傳統,但最後考慮到現在的買家恐怕不會喜歡這個主意,又退回到傳統上下活動式設計。此外,F-Type Coupe行李容積為407公升,足以置入兩組高爾夫球具,而這點也是這款車的潛在買家會十分重視的地方。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