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車展】挑戰4系列與A5? LEXUS RC Coupe

記者:haya 2013-11-05

LEXUS汽車在本屆東京車展上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雙門轎跑車RC Coupe作為全球首展。這次一共展出二個不同動力單元的車型。跟IS車系一樣,RC 350搭載3.5升V6引擎,而RC 300h則是搭載以2.5升引擎為核心的混合動力系統。

4

RC Coupe在造型上充滿了跑車所強調的熱情與動感元素,更為深邃的線條也是在其他LEXUS車款上所沒有見過的。車頭醒目的紡錘形水箱罩也是最寬也最低的。三角形頭燈讓人想起LF-LC概念車,內部則是三燈式LED燈組。切至近光燈時,是呈現「L」形的光形來呼應LEXUS品牌,犀利的L形尾燈組也是出於相同的想法。鋁圈部分未來量產市售後依舊會提供與參展車相同的19吋十輻式樣與18吋五輻式樣。

3
3
3
2+2的座椅設定,車身尺碼:車長:4695x車寬:1840x車高:1395mm、軸距:2730mm的RC Coupe未來市售化會鎖定4系列、AUDI A5等德系車款作為主要對手。

RC Coupe的內裝同樣散發濃厚的運動氣息,從色調、材質選用到燈光照明都有強烈的對比性。從下方向上反射的照明讓內裝呈現更有氣氛的氛圍。前方控台周邊被區分為操作區與顯示區域,上層配置了儀錶板與七吋導航顯示螢幕,下方則是LEXUS首次導入的觸控介面。座椅採用與賽車座椅類似的發泡成形結構,提供乘客最佳的舒適與支撐性。
3
LEXUS希望藉由這個全新的車系擴大其支持客群並且對一些初識LEXUS品牌的消費者能有更大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