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底特律車展】Mercedes-AMG 53系列三箭齊發

CLS、E-Class Coupe與E-Class Cabriolet一同助威

記者:haya 2018-01-24

專門負責操刀開發M-BENZ高性能車款的Mercedes-AMG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中一口氣讓三部車款加入新的「53系列」-包含CLS、E-Class Coupe與E-Class Cabriolet。它們所搭載的動力心臟是一具3.0升排氣量的雙增壓引擎,值得注意的是這具直列六缸的雙增壓,是包含了一般以廢排氣推動的渦輪增壓與一具電子增壓器,讓它擁有435hp最大馬力與520Nm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而在結合發電機與起動馬達之EQ Boost增壓發電機的超增壓之下,還可短暫提供額外的21.5hp馬力與250Nm扭力,並供應車上的48V電力系統。

4

在新的雙增壓組合搭配 AMG SPEEDSHIFT TCT 9G九速變速箱之下,除了提供強悍、高性能的動力輸出外,也兼顧了環保節能表現,其中CLS 53 4MATIC+擁有0-100km/h加速只需4.5秒的優異實力,在搭配Driver's package駕駛套件之下極速可來到270km/h,但仍能有8.4l/100km平均油耗表現與20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水準。

3
在EQ Boost增壓發電機幫助車子起步之後,電子增壓器可以在低引擎轉速帶快速無遲滯地提供增壓,讓車子得到充足的加速力道,直到渦輪增壓器開啟,全引擎轉速域之下都能獲得充裕扭力且無渦輪遲滯。

外觀上,這三款新53系列車款可以從車頭過去只出現在V8性能車的銀色鍍鉻雙橫柵水箱罩造型、A翼設計的前下裙腳、車側AMG專屬下裙腳以及整合左右雙出圓形尾管與擴流器的後保險桿等處就可以辨識出與標準車型差異。排氣尾管兩側的小鰭片則是出於空力特性下所做的設計,可有效讓輪拱周遭的氣流更為順暢;行李廂蓋上的小尾翼為與車身同色,並提供碳纖維材質的選配件。
3
3
3
進入車內,駕駛者前方與中控台中央在同一個玻璃保護外殼內各配置了12.3吋的高解析度螢幕,營造全數位化車艙的氛圍。各種行車資訊的顯示或顯示介面的配色與風格都可依照駕駛的喜好做彈性調整。透過方向盤上的觸控感應按鈕,就可以用類似滑手機的動作來操作影音資訊娛樂系統。
3
AMG專屬座椅以黑色調搭配紅色安全帶,環艙並以碳纖維或消光銀玻璃纖維材質飾板來鋪飾。而新的AMG Performance方向盤則是以Nappa高級皮革所包覆,在握輻處則可選配木質、鋼琴烤漆或DINAMICA超細纖維的表面處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