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黃金線」與「夢想街57號」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7-05-25

這兩年因為比較常上電視節目,走在路上比較容易被認出來(我還是不習慣),最近很多人問我,TVBS的「地球黃金線」的主持人怎麼換了?我只好一一說明,廖盈婷(小雪)已經從56台轉換至57台,時段從晚上10點轉換到11點,如果想看談車的節目,10點看56台TVBS,11點看57台東森財經。


其實這事情和我們這些「來賓」沒什麼關係,只是被問多了,索性講個明白。

「地球黃金線」自從開始找汽車媒體圈的朋友上節目之後,獲得許多觀眾的支持,收視率相當不錯,畢竟我們這些汽車媒體出身的,講出來的內容還是比較專業的,於是業務部份獲得許多實際的收入,這節目也成了TVBS重要的搖錢樹之一。小雪和TVBS是簽約關係,並不是員工,在四月底時簽約期滿,於是東森就重金禮聘希望他去接替夢想街57號的主持,在這之前,原本的主持人廖慶學請假許久,由57金錢爆的主持人楊世光代班近兩個月,因為我也喜歡看財經節目,這些細節我都注意到了。

廖盈婷在結束與TVBS合作前的最後幾集節目,我曾問她,之後要到哪?她非常有智慧地回答「一切以TVBS的發言為準」,其實我早就透過廣告圈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TVBS新聞台主播蘇宗怡接手了「地球黃金線」的主持棒,她自己也玩車甚至也騎重機,接下這個以討論汽車為主的節目,很容易勝任。雖然網路上也掀起熱烈討論,主持人懂不懂車重不重要?對於兩位女神的粉絲而言當然有番交戰,我們這些受邀上節目的來賓,只能感受兩個電視台之間的競爭壓力,甚至車商那邊還傳出要求我們這些來賓「選邊站」的「威脅」。

我要在此慎重澄清,TVBS製作單位並沒有任何要求來賓「選邊站」,而且我們汽車媒體圈活動很多,也有自己的工作,經常沒時間上通告,也因此製作單位必須廣邀更多的人上節目以填補來賓的缺。在此之前,我也曾受邀參加三立、民視、非凡、東森等電視台的邀約,重點都是我有沒有時間,需不需要我,從沒有過「只能上我這節目」的指示。

總之,兩個節目競爭白熱化之時,傷透腦筋了,時間很難「喬」,最得利的當然是觀眾囉!

汽車線上網址:http://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