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我兒子18歲了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8-03-27

人生有許多階段是值得紀念的,特別是2018年,我大兒子羅震洋滿18歲了,回想他還在娘胎的那年,我們公司草創,又逢921大地震與第一次網路泡沫,初期營運非常驚險,兩度面臨營運危機,現在想想都仍捏把冷汗。十八年來,隨著網路世界的瞬息萬變,網站這東西從新世代先鋒變成了基本內容平台,FB社群網絡、YouTube影音、直播成了網紅大熱門,傳統雜誌已衰退,下一階段不知走向何方,世代的進步變化萬千,而轉眼間我已經邁入半百之年。二十幾年前的「小羅」現在大家叫我「羅哥」,網友還稱我「大叔」,歲月總是無情啊!


這一年的開始對我也是新鮮體驗,一月下去東北長春參加VOLVO雪訓,二月中,大年初一出任務到芬蘭參加SKODA雪訓,接連著到西班牙試駕賓士車款,四月份又要出勤阿曼,飛行哩程累積飽飽,從北極圈到沙漠,今年很有旅行的運勢呢。

汽車科技在今年也會有相當程度的進展,例如48V的汽車電源將會嶄露頭角,德系三巨頭將漸漸把12V電瓶進化成高電壓鋰電池,這個從Hybrid混合動力成熟之後的新思維,將加速汽車從內燃機轉換至純電動力的發展。48V電力系統可讓內燃機引擎不再需要驅動水泵、冷氣壓縮機甚至渦輪增壓器,能源效率更佳,配合大型的電動馬達,可以類混合動力方式回收能源或增加動力,電力供應更強更穩定,往後「電瓶」將不會是每兩年就得更換的零件。

三月也是我生日的月份,很開心我兒子18歲了,進入了新的人生階段,而且他非常優秀地以校排2%的優異成績,通過繁星計畫推甄到政大企管系,高三下學期不用再準備聯考,已經開始準備大學所需的課程內容,同時還計畫去日本自由行、考N3日語、考上汽機車駕照等等,比我以前優秀太多。這是他人生的新起點,令我感到欣慰,也祝福他未來能心想事成。

金孫成績好,我爸媽心情當然開心,這就是幸福吧!

汽車線上網址:http://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