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6紀念車又添新款!INFINITI CONCEPT Vision Gran Turismo

記者:Alegna 2014-12-25

INFINITI公開專為Gran Turismo 6電玩遊戲所設計的虛擬車CONCEPT Vision Gran Turismo外貌,雖說只是單純為了電玩所設計,不過未來INFINITI高性能跑車也將會有和它相同的設計元素。

4

Gran Turismo是這個遊戲系列的名稱,在汽車界則代表具有長途旅行能力的高性能車。當初GT遊戲之父山內一典在15週年慶典中,脫口請車廠設計出心目中的Gran Turismo,於是全世界的汽車大廠紛紛遞上自家的紀念車,而且每一款都令人驚豔!

3


4

和其他車廠所推出的紀念車一樣,INFINITI Vision GT的外觀也相當流線型,兼具力與美的肌理線條以及富含品牌特色的元素,看來是讓它脫穎而出的主要原因。原來這部車的誕生是當初INFINITI透過內部自行舉辦的設計競賽所產生,而該次競賽的贏家則是北京的團隊,作品經由各方多次潤飾後才公開發表。

3
3


4

INFINITI在車壇的資歷顯得十分年輕,它們從1989年才開始進軍汽車市場,不過如今在車迷中的形象已經從以往的「高級日產車」,成為日本新世代高性能車的代表性品牌。至於本次所公開的CONCEPT Vision Gran Turismo紀念車,和該廠最近新推出的量產車一樣,外觀具備強悍、刺激感官的特徵,全車野心的設計元素俯拾即是,這不僅是為了競速而生的機器,也代表著INFINITI感官式的競速語言。

3


4

INFINITI CONCEPT Vision Gran Turismo搭載的是一具前中置4.5升V8的自然進氣引擎與電動馬達搭配組成的動力,並採用後輪傳動的方式,完美達成45:55的前後配重比,進以協助其動力滑胎時的極致性能。空氣動力的設計,則涵蓋了車底氣流的控制,車頭及車尾擴流器,此外,如刀鋒迴力鏢般的後擾流翼,也為它帶來了強大的戰鬥力。

3


4

由於NISSAN日前也發表了專為GT6打造的紀念車「Concept 2020」,然而比較過這兩款車之後,還是能夠發現彼此在設計理念上的差異;以擴流器設計來說,NISSAN比較偏向純種賽車型式,INFINITI的設計則常出現在量產車上,兩款車都有肌肉感十足的前葉子板,但NISSAN顯得更為豐腴,而且座位安排上INFINITI比較靠近車身中央的位置。

3
INFINITI透露這部CONCEPT Vision Gran Turismo上的設計元素,在未來該廠的高性能車上也看得到,換句話說,電玩已經預先為傳言中將在2017年推出的旗艦跑車洩了底,據稱屆時該廠會為它搭載一具與F1賽車相同概念的V6 hybrid動力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