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oy SIN陳嘉信 舞出個人代表作 首登Red Bull BC One台灣區冠軍

記者:Dean 2014-06-30

Red Bull BC One一對一地板世界大賽台灣區總決賽於6月28日晚間在台北登場,由去年八強和近300位舞者中選出的八位選手共組16位最強決賽陣容。站上八米圓形舞台要面對的是三位國際評審犀利的眼光以及對手無法預期的出招,在全場五百萬觀眾屏息注目下,最後由來自台中Double Kill的bboy SIN陳嘉信展現強健體能和驚人的意志力,贏得首座一對一冠軍,將代表台灣迎戰10月在國立故宮博物館舉行的亞洲總決賽,繼續往巴黎的全球總決賽夢想舞台邁進。

4

全球Bboy指標年度賽事Red Bull BC One週六晚間在台北進行台灣區決賽,儘管賽事中途因雨中斷也無減觀眾熱情,待雨停後賽事繼續進行到最後一輪冠亞軍Battle,來自台中22歲的Bboy Sin陳嘉信以速度感和充滿力量舞風對上來自台北26歲的Bboy ChenChen姚璇辰充滿個人舞台魅力和華麗地板舞風,彼此各出三招讓全場觀眾忍不住驚呼大喊, Bboy Sin閉著雙眼等待直到評審舉牌公佈冠軍前一刻,聽到全場喊著他的名字,方睜開他雙眼,緊握著冠軍獎牌,吼出他首座一對一冠軍的狂喜,同樣來自台中Double Kill的團員則衝上台上與他相擁,共享這得來不易的一刻。

冠軍Bboy Sin也將代表台灣參加亞洲區決賽,身為地主國的代表選手,將在10月25日於國立故宮博物館,與來自亞洲的頂尖bboys進行16強對戰,爭取前往今年在光之城巴黎 Red Bull BC One全球總決賽的夢想門票!


4

Bboy Sin自2004年六年級時看過一部“米迦勒之舞”的街舞偶像劇,是他第一次知道什麼是bboying(地板),升高一時逢偶像團體帶動hip hop舞蹈風潮,在好奇之下開始練習地板,之後便加入台中當地知名舞團Double Kill學習至今。獲得他首座個人的冠軍對他來說很不可思議,他一直以為自己還需要幾年的磨鍊才能贏得Red Bull BC One夢想殿堂的冠軍,還記得去年第一次參加站上舞台上起雞皮疙瘩的感覺,進八強已讓他興奮不已,今年以種子選手身分再戰,這次他在台上沒想太多,只想把自己練習多時的地板好好把握眼前的機會。

賽後他感謝他的父母讓他從小到大都無憂無慮,支持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謝謝他的團員一路互相扶持打氣,這次Double Kill舞團有5位團員在16強名單中,到了準決賽更是與團員bboy Ian來場英雄惜英雄的對決,最後他要感謝他自己對跳舞的堅持和意志力,讓他能突破體能極限撐過難關。


4

今年評審團有2006年與2013年兩屆BC One世界冠軍的南韓舞王Hong 10、稱霸2011年西班牙和2010年法國B-Boy國際賽事的韓國傳奇人物Vero與來自日本榮獲2013年BC One亞洲區決賽冠軍的Nori,其中以速度感和力量感著稱的Vero更是Bboy Sin的偶像,他表示看到偶像舉牌上是他名字時感覺比拿到冠軍還開心。

兩屆世界冠軍Hong 10賽後也表示Bboy最重要的是個人特色,而Bboy也是唯一能將體操、舞蹈、功夫等多重元素結合音樂的運動。他表示亞軍Bboy Chen Chen充滿舞台魅力的多元舞風也是他們三位評審從預賽就一致看好,對於Bboy Sin從頭到尾都能展現過人的耐力(Stamina)和對身體絕佳的控制力特別印象深刻,要能戰勝BC One舞台到最後還能看似輕鬆自若的控制身體需要強大的意志力支撐,是勝出的一大原因。 他也提到四年前來台灣的時候,當時評選比賽大概一開始就可以看出誰會進最後四強,這次再來台灣,他發現台灣bboys普遍程度大幅提升,這次決賽16強每位他都覺得實力有機會獲勝,最後便士取決臨場表現和抗壓力。接下來的亞洲區決賽或全球決賽遇到的對手都會更強勁,Hong 10也勉勵新出爐的冠軍能夠帶著決心,花更多時間練習和靈活運用策略,期許更進階的能量爆發。


4

新網頁3



Red Bull BC One (Battle Competition One On One)2004年舉辦至今邁入第十一年,全球累計超過上萬名B-BoysB-Girls報名參加,儼然已成為全世界B-Boy 表現自我舞步創意的終極舞台,其冠軍頭銜更象徵B-Boy界裡的最高榮耀Redbullbcone.com 是全球最大的線上B-Boys & B-Girls資料庫,擁有上萬名B-boys檔案和粉絲;全球最大的B-Boys社群Red Bull BC One Facebook粉絲頁擁有超過130萬名粉絲,2014年度 六大洲和全球決賽精彩盛事都將於redbullbcone.com線上Live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