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K退役老將Carlos Checa獲邀參賽R8 LMS Cup 意外奪下兩回合亞軍

記者:Alegna 2018-05-16

現年45歲的前SBK世界冠軍Carlos Checa離開二輪賽車界已經許多年,日前在Ducati邀請下於德國紐伯林賽道為新車進行動態展示宣傳;為了製造話題,在主辦單位同意下,他以特別來賓的身份,參加了同場舉辦的Audi R8 LMS Cup,結果兩回合的比賽竟然雙雙奪下分組亞軍的好成績,傑出的表現讓許多人大感意外。

4
▲Audi特別為他準備的GT4賽車,讓這位老將贏得兩回合亞軍,結果反而取代Ducati新車成為車迷討論的話題。

在今年的紐伯林24小時耐力賽開跑前,Ducati邀請了品牌大使Carlos Checa親自騎乘該公司全新推出的Panigale V4S進行繞圈展示,由於作為支援賽事的Audi R8 LMS Cup也在同場舉辦,Checa就順便以特別來賓的身份參與兩回合的賽事。Audi特別提供他一部R8 LMS GT4賽車,賽車上還有特別為他準備的個人化塗裝。結果禮拜五和禮拜六的兩回合賽事中,Checa的表現都非常好,最後連奪兩次的GT4組別亞軍,雖然只是表演性質的臨時參賽,卻已足以讓他能夠暫居車手積分榜第二位,證明了即使在四輪界,他的技術在退休多年後仍是相當有競爭力。


4
▲揚名二輪賽車界多年後,Carlos Checa證明了即使在四輪界,他的技術在離開賽車場多年後同樣很有競爭力。

早年Checa在世界摩托車錦標賽500cc闖蕩多年,雖然未曾登上世界冠軍,但也偶有佳作,後來轉戰超級摩托車後開始展露鋒芒,並在2011年以絕對領先優勢擊敗Marco Melandri和Max Biaggi等強敵,成為當年車手年度冠軍,且協助Dicati取得年度車隊冠軍,而Checa本人在退休後也獲邀成為Ducati的品牌大使。


4
▲本次Carlos Checa為Ducati最新Panigale V4S進行宣傳,不過順路抱回了兩座亞軍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