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三菱支援金卡納國際賽,台灣站代表出爐

記者:Dean 2017-10-11

2017 AAGC亞洲汽車金卡納大賽將於十月底在桃園舉行第三站,之前一直撲朔迷離的指定用車總算趕在台灣代表選拔賽之前塵埃落定,由中華三菱提供新款的Grand Lancer作為國際賽台灣站以及選拔賽的指定用車,其輕巧的操控性也普遍獲得車手們的好評。

4

『車輛』是參與汽車金卡納的第一要件,國際賽尤其重視其車輛的公平性,所以若能獲得車廠提供數台統一規格的車輛,可以大大的增加賽事公平性,同時也對車廠的品牌效益有很大的幫助,十多年前中華賽車會第一次舉辦的金卡納國際賽便是與車廠合作,賽事所統一使用的車款,在車手們優異的操控之下,將車輛的性能清楚的展示在觀眾面前,在賽後造成該款車輛的大暢銷,這樣的作法在其他的賽車項目裡也有同樣效果,但最貼近一般群眾的金卡納造成的效益會更加顯著。


4
▲《新手組測時第一名林芳豪(右二)、第二名陶尚慶(左二)與第三名陳熾揚(右一)》

在中華賽車會多方奔走之下,終於在近期與中華三菱達成合作協議,將在台灣代表選拔賽、國際賽台灣站以及第四站代表選拔賽當中支援賽事指定用車的部分,並且在國際賽時派出維修團隊在現場待命,使國際賽能順暢且公平的完成。新款的Grand Lancer有著油門輕巧、轉向靈活等特性,除了日常駕駛之外,在金卡納也非常適用。

而車輛中消耗最大的部分非輪胎莫屬,在連續且激烈的操作之下,輪胎的消耗速度是非常快的,繼去年TAGP亞太區國際金卡納大獎賽之後,南港輪胎今年對金卡納的賽事仍是全力支援,除了國際賽的支援之外,在選拔賽時也都提供了全新的輪胎供選拔賽使用,對於國內金卡納賽事的發展有非常大的幫助。


4
▲《外卡組測時排位第一名凃榮政(右二蔣文浩代領)、第二名李冠炎(左二)、第三名張宏順(右一陳慶輝代領)》

在參賽的選手當中,相較於曾焜耀、蔡典仰等屢屢突破紀錄的人來瘋的風格,曾拿下印尼站選拔賽冠軍的周亮辰則是低調的殺手,他的對手總是要面對失誤就落敗,不失誤也不一定贏的狀態。在頭兩輪先後突破了林帝均與連惟生的封鎖,在四強戰也順利擊敗曾攜手前往印尼參賽的隊友蔡典仰,在冠軍戰中面對資深國手陳迺祺的挑戰,以0.129的些微差距再度拿下選拔賽勝部冠軍的頭銜。


4
▲《錦標組測時排位第一名曾焜耀(右二)、第二名陳迺祺(左二)、第三名周亮辰(右一)》

前最被看好的曾焜耀在第一輪就因為路線錯誤而落入敗部,但是在敗部一路突破紀錄,最後遭遇到蔡典仰,只要獲勝就可以擠進全場前四名取得代表權,而另一邊則是由資深老將張書明對上傅琮誠,傅琮誠在現場家人加油支持之下,雖然跌跌撞撞,但仍一路挺進到勝部四強,可惜因路線錯誤落入敗部。蔡典仰與傅琮誠本輪都跑出當時個人最佳成績,可惜命運不同,張書明仍以些微差距領先傅琮誠而搶下一張代表權門票,曾焜耀則在眾人的嘆息聲中劃下本站的句點,由蔡典仰晉級。

最終蔡典仰雖然突破了張書明的挑戰,但在敗部冠軍戰出現歡樂大放送的劇碼,陳迺祺毫無懸念的拿下敗部冠軍,將與周亮辰組成台灣A隊,而蔡典仰則與張書明組成B隊,十月底將在桃園八德興仁花園夜市面對亞洲各國大軍挑戰。


4
▲《雙敗淘汰賽冠軍周亮辰(右二)、亞軍陳迺祺(左二)、季軍蔡典仰(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