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8 LMS四度稱王!再次贏得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冠軍

記者:Alegna 2017-06-08

德國紐柏林堪稱是全世界最艱難的賽道之一,也是眾家車隊證明耐力與引擎科技的指標賽道。而Audi Sport車隊終於繼2012年、2014年及2015年奪冠後,又再度以Audi R8 LMS賽車拿下總冠軍!這不僅是Audi Sport的第四座總冠軍,本屆的完賽圈數甚至還比2014年奪冠時的比賽圈數還少上一圈,更別提這次比賽中還一度歷經電子故障進入維修站等小插曲,這一勝雖然贏的艱辛,卻讓車迷們值回票價!

4

本次紐柏林 24 小時耐力賽的冠軍車輛是由Audi Sport Team Land 車隊的29號車出線,這輛車分別是由Kelvin van der Linde、 Connor De Phillippi 、Markus Winkelhock 以及Christopher Mies等4位車手輪番駕駛。在長達24小時的高壓競賽下,29號車最終以158圈完賽,總計所跑得長度約為4,009.724 km。


4

當然,比賽的勝利的確是令人感到喜悅,也需要車手們之間極大的默契,29號車的車手平均年齡是27歲,年齡最長的老將Markus Winkelhock今年36歲、Connor De Phillippi24歲,而Kelvin van der Linde才20歲;但不得不提的是Christopher Mies,這位28歲的賽車手,才在比賽的前三天慶祝了他的生日,對他來說,這個勝利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也是他和隊友間最難忘的一次回憶!


4

其實Audi Sport Team Land 車隊的29號車在贏得比賽前的2小時,曾一度因為電子故障所以需要進入到維修站,所幸戰術運用得宜、判斷精準,提前改用濕地胎來克服突如其來的驟雨。而Audi Sport customer racing的部門主管也表示,在總完賽圈數的158圈中,Audi Sport車隊在其中的143圈裡都維持領先的地位,也就是說在整場比賽中,Audi Sport車隊幾乎有90%的時間都是領先的狀態,在這樣艱難的賽道與驟變的天氣中,無疑的是每一位車隊成員及車手使盡全力的付出才能獲得的成果。這個戲劇性的成功必定也能為賽車史寫下重要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