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SUBARU Impreza 1.6i-S

五星級安全艙

記者:圖、文/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15-07-03

中型五門掀背車可以說是戰況非常激烈的市場級距,國產有Nissan Tiida、Ford Focus,近來又增加進口的Mazda 3,沒有三兩三根本不敢上梁山。這次Subaru Impreza改款上市已勤練好武藝,打算在這級距中打下自己的一遍江山。

4

Subaru Impreza五門掀背車自2013年上市以來,以日式精緻的內外裝設計、豐富駕馭樂趣與高度安全信賴感擄獲消費者青睞,雖然在同級距對手中,並非最配備最豐富、最豪華,但還是有一群始終跟隨的消費者,看上它的內在美。原廠為了回饋消費者愛戴,在這次改款中導入滿滿誠意,也提升Impreza在市場的戰鬥力。

此次小改款外觀不是主要重點,小針美容加入具有L型鍍鉻造型的霧燈兼日行燈、具備車身同色烤漆電動收折後視鏡(附LED方向燈)、全新16吋造型鋁圈;外觀配備部分增加HID自動感應式頭燈和隱藏式頭燈清洗器。進化後外觀增添質感,提升在路上的辨識度,好家庭房車中加入些高級車氛圍。


4
▲改款後內裝質感大幅度提升,擺脫過於陽春致命劣勢。

坐進車內,Impreza給人感覺務實不奢華,實用不簡陋,內裝沒有太多不必要的裝飾品,主要走簡潔功能性導向。在改款前配備並不豐富,單區的恆溫空調、傳統音響主機、沒有定速、沒有自動感應雨刷等,讓人感覺起來很廉價,不像新世代車款該有的樣子。

雙區恆溫空調增加舒適乘坐體感。
▲雙區恆溫空調增加舒適乘坐體感。
大螢幕音響主機,雖然沒有衛星導航還是看的出原廠誠意。
▲大螢幕音響主機,雖然沒有衛星導航還是看的出原廠誠意。
原廠在這次改款中,補足配備給消費者,內裝方面以銀色質感內裝搭配鋼琴烤漆飾板、排檔桿皮套搭配鋼琴烤漆、中控台中央鋼琴烤漆旋鈕、7吋LCD多點觸控螢幕、自動感應式雨刷、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及免鑰匙進入和按鈕啟動系統等,大幅度提升配備水平與質感,不再覺得Impreza過於小家子氣。


4
▲動力部分維持Subaru一貫作風,水平對臥加上四輪傳動。

動力部分維持Subaru一貫作風,水平對臥加上四輪傳動。引擎排氣量1.6升,最大馬力114hp/5600rpm與15.3kgm/4000rpm最大扭力,搭配Lineartronic無段自排變速箱,沒有令人驚奇的駕馭感受。Impreza在品牌中歸類為家庭房車,如果要衝勁可以推薦去買WRX;Impreza注重的是安全,所以1.6升可稱之為迷你級動力,還是搭配四輪驅動,就是希望給駕駛一份安心。乘坐質感表現不錯,舒適級懸吊設定,沒有熱血、只有安穩,給家庭成員帶來高度乘坐品質。


在安全配備,Impreza有著同級對手中最高規格待遇。被動安全高達七顆的輔助氣囊,構出完整安全座艙環境。被動安全ABS、BAS算小菜一碟,VD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搭配四輪驅動,碰到下雨天還是有很穩定的行車路感。


4
▲改款後的Impreza構出一個高規格安全移動堡壘。

改款後Impreza還是維持單一車型1.6i-S,價格上也維持原樣82.9萬元,如此可以看出Subaru台灣意美對於消費者是佛心來的。Subaru在台灣就是以高規格安全著稱,在配備上也許沒有其它對手來的豐富,但原廠水平對臥、四輪驅動不變原則,是很多注重安全消費者看上它的最大原因;如果你要拿它去與其它動力較強大或者配備較豐富的其他日系車款相比,Impreza可能會被批的體無完膚,但如果你是希望可以給家人一個移動堡壘,改款後的Impreza會做好本分、使命必達完成任務。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