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大改款從車系中獨立! CITROEN Berlingo Van多功能輕商用車

記者:haya 2018-07-11

法國CITROEN汽車旗下的主力輕型商用車與小型MPV-Berlingo宣布發表第三代大改款車型。

4

現行Berlingo是於2008年發表,所以算一算與現在也已經相隔有十年了。趁著這次車系大改款的機會,車系中的商用版也從乘用版獨立開來,稱之為Berlingo Van。

搭載EMP2模組化底盤,新Berlingo Van外型上顯得更為飽滿強健,前擋風玻璃更向前傾,車頭更高但更短搭配較短的前懸身。大面積的前保桿也暗示了對前方撞擊有更好的保護能力。車身尺碼則提供兩種不同選擇-4.4m的M款與4.754m的XL款,在座艙與其他規格、配備上也有多樣化的選擇。

3
3
兩邊180度開啟的尾門讓貨物進出更方便,兩車側的滑門也同樣便利,車內置物空間的酬載重量達到1000公斤。
3
3
3
Berlingo Van的主要訴求之一,就是一反一般在先進安全科技重乘用輕商用的現象,豪邁地搭載了20項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其中八速手自排車型所搭載的智慧調整定速巡航系統,透過裝設於前檔玻璃上方的多功能攝影機感應前方,讓車輛配合駕駛者所設定的車速來維持行車速度,與前方車輛保持固定的距離。
3
3
主動式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則是透過前方攝影機偵測車輛在車道中的位置,一旦發現車輛偏移車道方向盤就會主動介入修正回到車道範圍。此外像是交通號誌辨識、疲勞駕駛警示等系統等也都在配備名單之中。

動力上,全車系共提供PureTech 1.2汽油(110與130hp)、BlueHDi 1.5 柴油(130hp)與BlueHDi 1.6柴油(75與100hp)三款引擎,依車型分別搭配六速手排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