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匹馬力輕量版登場! BMW 新M3 CS明年上市

記者:haya 2017-11-17

講到性能跑房車,BMW的M3在全球車壇算是指摽性車款。除了是車廠優異的性能與操控科技與工程學展示場之外,BMW更將他們在輕量化技術的優良傳統展現在由M3所衍生的更高性能版本車型-M3 CS之上。已經邁入第五代的M3也不例外,車廠於11月發表了最新的M3 CS。

4

以輕量化技術作為提高性能表現核心的M3 CS,在引擎蓋與車頂等鈑件都採用重量相當輕的CFRP碳纖維強化,為車子減去了55公斤,車身重量被降至1585公斤。而在車子後方,也裝上了專用設計的碳纖維材質擾流尾翼來提升空氣力學表現。原廠表示,安裝尾翼後對於後軸的升力可有效地大幅降低。

3
至於所搭載的3.0升排氣量直列六缸雙渦輪汽油引擎,在封閉式水道設計之下,剛性極高的曲軸箱可以承受高缸壓,而特別設計的輕量化緞造曲軸也具有極高的扭力承受能力,同時降低轉動時的慣量,確保引擎有更好的反應。
3
透過針對進排氣系統為主的專門調校,與加裝了競技化套件的M3 COMPETITION PACKAGE相較之下最大馬力從450hp提升至460hp,最大扭力也從56.1kgm提升至61.2kgm,扭力峰值輸出轉速範圍為4000rpm-5800rpm。在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之下,0-100km/h加速成績為3.9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80km/h,已經十分逼近超級跑車的水準。
3
3
所標配的M Suspension懸吊提供 Comfort, Sport與Sport +三種模式,轉向精準的方向盤也在一鍵操作之下可在三種不同設定下選擇,改變轉向特性。而主動式的M差速器則可為表現已經極佳的底盤循跡與懸吊反應做進一步的提升。差速鎖定控制機構與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間彼此協調,透過油門踏板位置、輪速與偏移量等參數來控制調整,讓車輛動態維持穩定。
3
新M3 CS預定全球共限定生產1200台,售價從86380歐元起跳,明年一月正式上市,三月份開始交車。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