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Prius c改款上市 展演繽紛時尚節能魅力

記者:Alegna 2017-08-30

TOYOTA Prius c二度小改款的2018年式車型已經在台灣上市,採單一車型銷售,售價為79.9萬元。這款車自2012年問世以來,在日本與其它市場均創下銷售佳績,在台灣則為平均月銷量76台,是進口小型掀背車級距唯一油電車款。本次改款在內外都有所強化與提昇,和泰汽車也期望藉此提高品牌油電車的影響力。

4

推出以來尚未經歷大改款的Prius c,曾於2015年發表小改款,而在真正的改朝換代之前,今年原廠又再次為它換上新裝,意圖維持產品的競爭力。本次改款的重點在於全新外觀的導入,內裝及配備均有所著墨。

3
造型上改變最大的在於車頭的樣貌,除了換上全新設計的前保桿,頭燈組和霧燈組也是全新造型,六角黑色氣壩變得更大、更寬,同時下方換上黑色塑料,也呈現出以往所缺乏的運動感。


4

識別度極高的車尾直列式燈組造型沒有改變,不過內部燈組排列則是重新設計,搭配大型擾流尾翼和保桿設計,以及15吋切削式鋁圈,動感活力由此而生。此外,本次改款同時配合推出總共11種車色,多數都是繽紛鮮艷的色彩,用以襯托Prius c所訴求的時尚和流行品味。


4

內裝方面,運用鋼琴烤漆和鍍鉻線條裝飾,並搭配優化的空調面板設計,用以提昇精緻質感。車內真皮包覆方向盤搭配4.2吋彩色顯示幕,以及新設計的皮質座椅,也是本車所強調的重點。安全配備上,Prius c除了提供七氣囊、VSC等基本系統,更新增盲點偵測系統、車輛接近警示行人系統等配備。


4

動力搭載1.5升Atkinson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交互或同時運行,並透過PCU動力控制模組自動控制動力輸出模式,配合E-CVT變速系統,繳出26.5km/L的油耗測試成績(歐盟1999/100/EC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