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大翻轉! TOYOTA Camry大改款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17-07-11

日本TOYOTA汽車旗下的中大型主力房車Camry日規車型七月宣布大改款並正式在日本當地上市。

4

新Camry採用了TOYOTA的TNGA新全球底盤架構作為底盤基礎,零組件與電裝系的配備全球都是從零開始開發,而非從上代車型或品牌其他車款的設計去沿用或改良。設計上更是把過去所保留的幾分內斂完全拋開,直接邁向奔放熱情的跑房車化風格,也給人更精緻上乘的感覺。

3
外觀上,配合跑格化的設計,將全車重心壓低,並透過比較纖細的上層水箱罩與較具立體感的下層水箱罩之間的對比來強調寬而低趴的身形。車身肩線在後窗位置有明顯的隆起,增加視覺上的穩定感,也是車側造型明顯的特徵。
3
3
車室內裝透過零件布品的體積縮小以及配置上的精心思考將控台面板/儀錶板的厚度降低,有助於空間表現,引擎蓋、車身腰線位置下降則有助於提升駕駛與乘客視野。車上的中控台影音導航螢幕、彩色抬頭顯示器與儀錶中央的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的資訊顯示可以連動,讓駕駛者的視線與操作動線都更有效率,注意力也能更集中於駕駛上。
3
3
3
3
3
在使用TNGA底盤基礎下,新Camry的車身重量分配更為平衡,讓車子有較好動態穩定性,引擎腳也採用液壓式來降低運轉震動。懸吊系統在前軸是採用新開發的柱式麥花臣,後軸為雙A臂結構。轉向上也採用電動動力輔助方向盤與新開發的方向機柱,提供更符合駕駛操作預期的轉向手感。
3
動力上是搭載THS II油電混合系統,其中引擎部分為最大熱效率達41%的TNGA新引擎「Dynamic force Engine 2.5」,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輸出為211hp,平均油耗更是33.4km/l的超優異表現。
3
安全性上,除了全車系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 P」碰撞回避輔助系統外,也首度配備了在倒車時可以偵測左右後方接近的車輛,自動將車煞停的後方橫越車流自動煞車迴避系統等等。在主動性安全駕駛輔助配備上相當豐富。售價則是範圍則是在329.4萬至419.58萬日圓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