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輪驅動 Dodge Challenger GT AWD

記者:Dean 2017-02-04

在美國肌肉車的眼裡,從來看不到四輪驅動,但隨著時代演進,不得不妥協提升車輛的操控性,不再是大家心目中只能直直開的美國風格。Dodge品牌中有著不可抹滅經典車Challenger推出四輪驅動版本GT AWD,導入四驅系統後,就算在雪地也能輕鬆自如掌握車輛動態,但這樣的轉變到底是好是壞,我相信這答案只有消費者知道。

4

四輪驅動版本Challenger GT AWD今年第一季於美國正式販售。外觀看起來與其它車型無太大差異,有著明顯的肌肉線條,內藏式的車頭燈,整片式後尾燈,這些都是我們對於Challenger的深刻印象。輪胎特別搭配235 / 55R19無前後配的全季節胎,也就是在雪地上照樣能輕鬆奔馳。

進到車內,展現出很美式的車內風格,與前幾代相比,更能感受到美國車也融入了歐洲斯巴達的氣息,像是排檔桿、中控台、儀表板等,都不像以往美國車不拘小節的產品特殊風格。另外,在四輪驅動版本儀表板中間的顯示幕,會顯示動力前後分配比例,跟其他著重於樂趣的歐洲車相同,大多數的時間動力還是維持在後輪,遇到特別狀況動力才會往前傳送。


4

動力部分使用排氣量較小的3.5升V6 Pentastar引擎,最大馬力305hp及最大扭力37kgm,轉速從1800rpm開始就能輸出90%最大扭力直到6400rpm。變速箱配合ZF八速自動變速系統,多檔位的搭配,以及手動換檔或者運動模式切換下,加速表現敏捷,也順勢提升了油耗表現。在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上VDC,能有效幫助駕駛在濕滑路面上的掌控,再搭配AWD四輪驅動系統以及電子穩定控制ESC,使Challenger能保持駕駛樂趣與任何路面的穩定性。

其實早在2013年Dodge就將四輪驅動系統使用在Charger車型上,只是這次換到更有美國精神的Challenger,再次證明美國人要證明美國車不是只能開直線,但說真的要有操控表現不是只用四驅系統那麼簡單,避震器的搭配、阻尼的運用其佔更大因素,所以使用四輪驅動的美式肌肉車,是希望可以銷售到寒帶地區國家,這些國家冬天下雪的路面,只有四輪驅動能應付,也只有四輪驅動車才會被當地消費者青睞,這應該才是美式車推出四輪驅動系統的最大原因。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