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失落的經典! JAGUAR XKSS手工重製車現身洛杉磯

記者:haya 2017-01-04

JAGUAR汽車的古董車部門最近以純手工方式打造重現他們在1957年代的經典車款之一XKSS,並且將它陳列於洛杉磯的Petersen博物館供車迷前往欣賞。更令古董車收藏迷興奮的是,JAGUAR總共還會打造九部XKSS,在今年初就提供車迷購買收藏。

4

經常被跑車界視為全球首款超跑的XKSS可以說是1954至1956年生產的利曼冠軍車D-Type之道路版車款。在1957年時原本有九輛準備輸出至北美,卻因為JAGUAR在英國Browns Lane的工廠發生大火而付之一炬,所以當時最後總共只生產了16輛。

3
3
為了拾回這「失落的經典」,JAGUAR古董車部門決定完全依照當年XKSS的規格設計,純手工打造2017 XKSS,完整重現當年XKSS的面貌。這項計畫花費了該部門工程師18個月的研究時間,最後的成品則陳列於Petersen博物館,並且將會是後續打造九部車的原型。這九部全新打造的XKSS在車架上都會有延續至當年XKSS的流水紀錄號碼並留下登錄記錄於原廠。目前這九輛車的訂單已接滿完售,每輛車售價超過一百萬英鎊。
3
3
JAGUAR古董車部門在2014年曾經執行過打造六部輕量化E-Type的古董車重現計畫,該次計畫的執行讓工程師獲得許多關於忠實重現過去E-Type生產時的各種製作knowhow與規格設計的經驗,而這些經驗也都讓他們在執行此次XKSS計畫上更為順利。除了一些完全仿照當年的造車工法外,過程中也使用了現代的數位科技,利用3D掃描1957年XKSS實車來取得該車從裡到外各個零組件的3D數位影像。車身也跟1957年XKSS一樣是以鎂合金來打造。
3
3


引擎蓋之下,XKSS搭載一具最大馬力輸出262匹的D-Type 3.4升直六引擎,採用全新鑄鐵引擎本體、新鑄造汽缸頭與三個DC03韋伯化油器。車室內裝也完全重現1957年XKSS的樣貌,從原創的Smith儀錶、木質方向盤到磨粒真皮座椅、銅質排檔頭等。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