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9亞洲首發上市!台灣售價148.9萬起

記者:Alegna 2016-11-28

全新世代MAZDA CX-9正七人座SUV已經在國內上市!台灣領先全亞洲市場成為最先上市的地區。車系共規劃SKY-G 2WD(148.9萬)、SKY-G 2WD旗艦型(168.9萬)及SKY-G AWD(176.9萬)共三種車型,動力皆配置汽油2.5T渦輪增壓引擎,新車並將於12/3(六) 14:00~18:00與12/4(日) 10:00~18:00於特定展示中心舉辦預賞會。

4
▲車體透過微調車長並縮短前後懸長度,營造更為緊實精悍的車身基調。

MAZDA CX-9從車體布局便精心設計,首先調整車體尺寸,透過微調車長並縮短前後懸長度,營造更為緊實精悍的車身基調。輪圈自18吋起跳,旗艦型則標配20吋,以梯形站姿營造出穩定、速度與力量感。

正三排七人座的設定,第二排可前後移動、調整椅背角度,後兩排可前傾平躺,營造更寬敞實用的載物空間。
▲正三排七人座的設定,第二排可前後移動、調整椅背角度,後兩排可前傾平躺,營造更寬敞實用的載物空間。


4
▲此具引擎為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架構下之首款汽油渦輪引擎,目標在於達成效能與節能的雙贏局面。

動力搭載SKYACTIV-G 2.5T高效渦輪增壓引擎,此為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架構下之首款汽油渦輪引擎,特色在於使用液冷式冷卻廢氣再循環機制以及動態可變渦輪增壓技術,前者能有效抑制渦輪引擎的高溫課題,降低燃油溫度,消除爆震產生並提升油耗表現;後者利用流量控制技術大幅降低渦輪遲滯,在2000rpm的低轉速域便確實增壓,動力輸出穩定線性。

完整的主動安全配備也引進國內,包括實用的MRCC雷達定速巡航系統也在其中。
▲完整的主動安全配備也引進國內,包括實用的MRCC雷達定速巡航系統也在其中。


4
▲All-new MAZDA CX-9內裝精緻講究,充分彰顯其頂級定位與MAZDA品牌向上提升的企圖心。

這具引擎擁有230匹馬力與42.8kgm扭力的豐沛動能,在低轉速時提供線性且渾厚的加速感,完全沒有渦輪遲滯的順暢出力反應媲美4.0L自然進氣引擎;依據經濟部能源局之油耗測試結果顯示,旗艦型前驅車款油耗為11.3km/L,而旗艦型四輪驅動車款油耗仍有10.8km/L的絕佳表現,雙雙取得一級能源效率等級認證,而MAZDA CX-9在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的資料中,亦被評價為同級七人座SUV之最佳油耗表現車款。


4
▲旗艦型以20吋輪圈,搭配梯形站姿營造出穩定、速度與力量感。

MAZDA CX-9在安全標準上也屬於高規格,不僅獲得澳洲ANCAP五星安全評等,更首度導入完整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包括:ALH智慧型頭燈、LAS車道偏移防止系統、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MRCC雷達定速巡航系統、BSM盲點偵測系統、SCBS-F/R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等。

包括LED燈組(頭燈/霧燈/尾燈)、三區恆溫空調與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皆為MAZDA CX-9全車系標配項目。
▲包括LED燈組(頭燈/霧燈/尾燈)、三區恆溫空調與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皆為MAZDA CX-9全車系標配項目。


4
▲後座追求舒適禮遇的乘坐體驗,配置獨立出風口及溫度風量調整功能。

MAZDA CX-9全車系標配LED燈組(頭燈/霧燈/尾燈)、三區恆溫空調與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旗艦型納入Windshield HUD前檔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提供兩組角度記憶),搭配BOSE高傳真環繞音響系統,同時提供全車12支揚聲器。

標準模式下行李空間即有230公升,三排座椅放倒時則達到810公升的水準。
▲標準模式下行李空間即有230公升,三排座椅放倒時則達到810公升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