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影初露! SKODA公開新型SUV 「Kodiaq」開發原型車

記者:haya 2016-07-11

捷克SKODA汽車將在2017年年初上市車名為「Kodiaq」的全新大型SUV,七月初透過官網先公開了其原型車在開發測試過程的照片為車子在上市前先行營造話題,雖然車身貼滿了偽裝貼紙,不過還是可以看出大概的輪廓。

4

Kodiaq這個車名是源自於居住在位在美國阿拉斯加南端的Kodiak小島上的Kodiak熊而來,其拼法則是承襲自當地原住民族Alutiiq的語彙。

3
Kodiaq的車長在4700mm左右,座椅最多可提供三排七人座設定。而在雙排五人座的狀態下,最大可達2065公升的後方行李空間號稱為同級最大水準。後座椅可做前後移動調整,椅背也具有傾斜調整機能。
3
車內所配備的輔助系統、影音娛樂系統與網路連結能力(包含線上服務及與智慧手機整合的Smart Link)將是新車的重要產品賣點。而SKODA一貫的「Simply Clever」當然也可在這部大SUV上見到,例如車門防刮護條、兒童電子安全鎖與為長途旅行設計的特別頭枕,讓乘客在車內睡眠時更為舒適。
3
在駕駛輔助系統上,Kodiaq會是首款搭載環景影像系統的SKODA車款,加掛拖曳車廂時,拖曳輔助系統會在駕駛慢速倒車時提供輔助。車頭提供預警示行人安全防護系統。駐車距離控制系統在駕駛倒車時會偵測與後方距離,若偵測到後方有障礙物會主動煞車。
3
動力上,在上市之初,Kodiaq共會提供五款動力(TSI汽油引擎與TDI柴油引擎)單元,動力輸出最強悍的版本為180hp最大馬力的2.0 TSI車型。傳動上則提供六速手排、DSG與前驅、四驅等多樣化的選擇。四驅車型提供off-road越野模式,在越野模式下包括引擎、駕駛輔助、電子底盤系統與懸吊都會針對越野狀況進行最適化的設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