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HR 內裝首次亮相 科技味道十足

記者:Dean 2016-06-28

今年初日內瓦車展中,TOYOTA展演市售外觀定型C-HR小休旅,但全車玻璃被噴黑處理,刻意在內裝賣個關子。直到今日原廠才發布了內裝確定樣貌照片,從照片中看來內裝走的是科技韻味,利用材質、色彩以及精簡按鍵給予消費者很不一樣的TOYOTA。

4

在競爭激烈的小型SUV市場中,TOYOTA C-HR的推出鎖定市場中眾對手,像是有 HONDA HE-V、NISSAN Juke以及MAZDA CX-3等,希望利用C-HR的推出告訴消費者TOYOTA可以滿足你各種需求。歐洲將會在今年下半年開始銷售,北美市場以及其它區域將預定在2017年上半年。台灣則在去年底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中亮相C-HR概念車,初次接觸對於他的外觀有深刻的印象。有菱有角的車身線條,外擴式的車輪弧,後車門隱藏把手將它跑格味表露無遺。

3
3
3
3


從官方的內裝照片中,C-HR有一個不對稱、簡單整潔的中控台布局,盡量減少不必要的開關整合在8吋的觸控螢幕上,並重新設計改進該屏幕的操作介面以及外擴充的連接服務,所有開關向駕駛者靠攏以駕駛為導向。高階車型內裝提供Nappa皮革,透過鋼琴烤漆的按鍵點綴以及氛圍燈加持,C-HR展現出現代和感性多變個性。

內裝顏色有暗灰色、紅色與藍色以及黑色與棕色三種,不同販售地區會有配備上的不同,像是雙前座加熱椅、客製化內飾板、TOYOTA的S-IPA簡易停車系統、JBL九具揚聲器,安全配備上有預警碰撞系統、主動跟車定速巡航、車道偏離系統、自動遠光燈等,這些配備會依照不同國家、不同車型有所差異。

TOYOTA C-HR外觀尺寸長寬高分別為4,360mm、1,795mm、1,555mm以及軸距2,640mm,與競爭對手小型SUV車型規格相近;後行李廂空間提供370l的置物容積,後座椅背6/4分離傾倒後能創造出更大的空間。

3
3


動力部分,首批歐洲販售有兩種動力,一種是1.2升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產生114hp與185Nm最大扭力,變速箱能選擇一個六速手排或者CVT無段變速系統,手排只有前輪驅動車型,後者則有四輪驅動可選擇。每公升可跑17.5公里平均油耗,一公里排放128克二氧化碳。另外一款動力油電混合取代柴油動力,1.8升自然進氣與電動馬達合作,這也是TOYOTA最純熟的系統,可提供120hp最大馬力,平均油耗達到每公升27公里水準。另外,一些市場國家還有2.0升汽油引擎搭配CVT變速箱版本,台灣到時引進會選擇何種動力還不得而知,我相信最快也要明年才會與國人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