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進口休旅新兵 KIA Sportage首推七年不限里程保固

記者:Alegna 2016-06-06

KIA引進新一代Sportage運動休旅車,共導入前驅與四驅共四種車型,包含2WD豪華版(98.9萬)、2WD尊榮版(103.9萬)、4WD旗艦版(113.9萬)與4WD GT Line(133.9萬)四款,動力皆為柴油2.0 CDRi引擎。第四代Sportage自韓國光州原裝進口,充滿張力的外型讓它奪下德國iF與Red Dot設計大獎肯定,且在Euro NCAP與IIHS都取得最高五星安全評價,加上KIA在北美J.D. Power新車滿意度的非豪華車勇奪冠軍,讓業者大膽喊出業界最強的「七年不限里程保固」。

4
▲Sportage在外型與配備上的賣相極佳,因而讓總代理對它的未來前景相當看好,為此特別重金邀請男星張孝全(右2)作為產品代言人。

在Hyundai-KIA集團中,KIA的產品一向更具備年輕化的特質,本次引進的Sportage也不例外。第四代Sportage依舊由集團總裁暨設計師Peter Schreyer親手打造,前視造型在虎鼻水箱罩的家族特徵襯托下更具侵略感,而霧燈組及保桿造型,更充滿歐洲車的設計風格。


4
▲車廂格局更具人性化考量,中控台微微朝向駕駛座7.2度,控制面板設計不玩弄無用的花俏華麗裝飾,而以直覺醒目為原則。

本次Sportage的四種車型中,豪華版和尊榮版為2WD車型,旗艦版和GT-Line是4WD,除了GT-Line配備專屬的水箱罩護網及四點式LED霧燈,其餘三款在外型上大同小異,只在輪圈尺寸上有所不同。Sportage頭燈位置較傳統SUV高,水平式的車尾設計主軸也帶來大器穩定感,整體造型顯目而引人注目。

常規銷售的三種車型當中,預料尊榮版和旗艦版將是銷售主力,而具指標意義的GT Line將採接單引進。
▲常規銷售的三種車型當中,預料尊榮版和旗艦版將是銷售主力,而具指標意義的GT Line將採接單引進。
GT Line不只配備更高檔,部份用料也有所不同,譬如霧銀處理的應用,以及更頂級飾板,都增添了本車的高級感。
▲GT Line不只配備更高檔,部份用料也有所不同,譬如霧銀處理的應用,以及更頂級飾板,都增添了本車的高級感。
新一代Sportage的車身尺碼亦略為放大,車身長度增加40mm,車高增加10mm,軸距則是增加30mm;除了擁有更寬敞的乘座空間與行李廂容積(491公升),旗艦版以上配備的頂級全景天窗,也給予乘客舒適、務實的用車滿足,而其風阻係數更降低成為0.33Cd。


4
▲影音系統配置8吋電容式觸控螢幕,除原有之藍芽音樂/免持電話功能,還可選配倒車顯影、隱藏式行車記錄器、即時胎壓顯示、DTV、Wifi手機鏡像功能,音響內建的微調功能相當強大。

KIA Sportage雖是與HYUNDAI Tucson共用平台,但在內裝的用料與操作界面則有所不同,前者更強調車輛使用的實用與機能,所呈現出來的整體風格也走出自己的一條路;舉例來說,Sportage中控台刻意朝向駕駛方向7.2度,搭配小徑化的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盤,還將後座地板降低40mm便於上下車,後座著座點則提高10mm,用以提供更好的腿部支撐性,並提高後座乘客的乘車視野。後座椅背傾角可於23度至37度間多段調整,行李廂底板高度比舊款降低47mm,更有利物品裝載,搭配6/4分離後座讓空間運用更加多元有彈性。


4
▲六速手自排的變速系統,搭配2.0 CRDi柴油引擎,依據實際駕駛體驗,加速過程相當順暢而沒有傳統柴油車拖泥帶水的現象。

在動力編成上,初期僅提供2.0升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達185hp/4000rpm,最大扭力41kgm/1750-2750rpm,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具備低速飽滿、再加速凌厲,以及14.7km/L(2WD車型)的平均油耗等優勢。

3
至於AWD車型則配置4WD Lock手動鎖定中差控制開關,必要時可用於脫困或跨越障礙,並配置ATCC先進彎道循跡控制系統主動偵測油門、方向盤轉向與輪轉速,確保四輪在任何時機、任何路況保有最大貼地性能,以完善的循跡表現沉穩劃過每一處彎角。
Sportage上市即喊出業界最高之七年不限里程保固,顯示對於原裝進口製造品質相當有信心。
▲Sportage上市即喊出業界最高之七年不限里程保固,顯示對於原裝進口製造品質相當有信心。
Sportage車身採用AHSS先進高剛性剛材達51%,整體車身剛性提升39%。全車系標配雙前座、雙前座側邊與左右氣簾共6具安全氣囊,並將TCS電子循跡防滑系統、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DBC下坡煞車輔助系統與VSM車身穩定管理控制系統等先進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輔助納入,確保安全不分車型等級。
3


頂規GT Line配備滿點

4
▲GT Line車型追加不少專屬配備,包括外觀令人聯想起保時捷的四點式LED霧燈組。

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此次也接單引進最高規GT Line車型,在外觀及內裝擁有多項獨特配備。在蜂巢式水箱護罩、霧銀運動化下護板、全車鍛面鍍鉻把手、HID頭燈、LED矩陣式前霧燈、LED尾燈與19吋鋁圈等襯托下,將Sportage的型格本質更加昇華。

GT Line追加更多頂級配備,除了電動調整座椅,前座還支援手機無線充電功能。
▲GT Line追加更多頂級配備,除了電動調整座椅,前座還支援手機無線充電功能。
內裝配備則以鑲嵌GT銘牌的跑車化平底方向盤附方向盤換檔撥片、Push Start & Smart Key智慧感應啟動系統、鋼琴烤漆內飾板、無線手機充電、Sportage迎賓踏板、電動調整座椅(駕駛座10向、副駕駛座8向)等,給予車主個性滿點與便利用車的專屬車艙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