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最快在2018年推出中置C8 Corvette

記者:Dean 2016-05-16

擁有約百年歷史的GM汽車,經過無數次的變革,成為美國汽車市場中數一數二的大品牌公司,這一次GM再次想要突破傳統尋求進步,鎖定旗下Corvette肌肉跑車,引擎配置創新從前置後驅改為中置引擎,並導入四輪驅動系統,打破大家對美式肌肉車操控的詬病問題,最快在2018年露出亮相。

4

第八代C8 Corvette改為中置引擎傳言已滿天飛,最近有外國媒體拍攝到正在測試的中置引擎C8 Corvette間接證實傳言真實性,原廠也表示預計在2018年第一季便會亮相,結束60年來Corvette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

原廠目前規劃初期會繼續使用現有OHV型式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設定在450~500hp左右,之後會使用全新DOHC雙凸輪軸設計的V8引擎,更長遠的計畫,Corvette有可能會換上油電混合動力,前輪採電動馬達輸出,後輪維持內燃機動力來達到四輪驅動。目標將鎖定法拉利458車系、保時捷911 Turbo、以及日廠GT-R,如果真的達成會是美式肌肉車一個強而有力的分水嶺,並在超級跑車中佔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