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曼仿賽車 ASTON MARTIN Vantage GT8

記者:Alegna 2016-04-19

ASTON MARTIN推出限量仿賽道路車型Vantage GT8,這是該廠為了反映在世界耐力賽WEC的GTE組別非凡成就而特別開發,因此參考2016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GTE 賽車的諸多設計,主要改良重在於大幅減重並提昇動力,同時還有更優異的空氣力學設計,這讓它成為最接近GTE賽車的Vantage車型。Vantage GT8將只生產150台,英國售價為16.5萬英鎊,並且不會在北美上市。

4

Vantage GT8堪稱ASTON MARTIN所推出最輕、最強的V8 Vantage衍生車型,特別採用全新改良的碳纖維車體架構,造型更符合賽道上要求的空氣力學,而其底盤設定也是針對賽道所調校,並搭配改良後的4.7升V8引擎,能輸出446匹最大馬力。變速系統則可選擇六速手排,或是七速Sportshift II自手排。


4

身為一部道路用車,Vantage GT8全車從頭到尾卻散發濃厚的賽車元素包括比照WEC賽車的寬體設計,而碳纖維材質的應用也更廣,納入前擾流、前後保桿、葉子板、側裙、後擴流器等部位。側面輪拱的部位更特別模仿GTE賽車的段差設計,並且額外提供Aero Pack套件讓客戶選配,包括大型尾翼和前擾流的導流片,可藉以達到最極致的空氣力學效能。


4

Vantage GT8還可以選配採中央鎖定設計的鎂合金七輻輕量化輪圈,搭配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輪胎,可同時應付公路和賽道的需求,而客戶也可以選擇車色比照GTE賽車的色調,讓它擁有最貼近賽車的特質。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