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賓士試水溫!A250 Sport 6MT限量引進50台

記者:Alegna 2016-04-15

台灣賓士宣佈引進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的M-BENZ A250 Sport,報價較自排版本便宜12萬,喊出190萬的售價,不過數量僅有50台。已經多年未曾引進手排變速車款的M-BENZ,今年初宣佈有意引進手排A250 Sport的消息後,隨即引起車迷議論及期待,而本次引進之車款除變速系統與一般車型不同,動力系統維持2.0升渦輪增壓系統,加速及極速表現也與一般7速DCT車型完全一致,內外更升級個性化夜色套件,以滿足喜愛機械操作手感的買家。

4
▲A250 Sport手排版報價190萬,原廠測試帳面數據與一般自排款相同。

A250 Sport限量手排版搭載具備218hp/5500rpm最大馬力、350Nm/1200~4000rpm最大扭力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能輸出無需經過扭力轉換器的阻礙、無需受到電腦晶片的限制,讓其可與6.4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高達240km/h。


4
▲手排版配置五幅雙肋式AMG輪圈,以及18吋跑胎,昭顯其運動本色。

手排版同樣將DYNAMIC SELECT控制鍵列為標準配備,只要一指切換,隨即改變引擎、變速箱、轉向系統等參數,瞬間就能改變個性。於外觀上,除了原有的鑽石型水箱護罩、LED頭燈、紅色點綴線條外,更直接升級夜色套件,包含18吋AMG五輻雙肋式輪圈,235/40 R18高性能跑胎,鑽石型水箱護罩中央處更採用亮黑色單柵設計連結三芒星廠徽。而包含前保桿下緣、車外後視鏡罩、側窗框下緣飾條等處皆採用亮黑色塗裝,搭配B柱以後側窗與後擋玻璃的暗色處理,造就手排款的專屬身份。


4
▲外觀維持A250 Sport的鑽石型水箱護罩、LED頭燈、與紅色點綴線條(照片中放射型輪圈為選配樣式)。

座艙內配置類碳纖維飾板,以及三輻式多功能真皮平底方向盤、ARTICO/DINAMICA跑車式座椅、與紅色安全帶等。音響系統同為Audio 20單片CD音響,中央7吋螢幕主機整合藍牙傳輸功能、中文顯示3D介面,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系統提供後座出風口設計,兼具科技與舒適的乘坐饗宴。


4

安全配備方面,則有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ESP電子操控系統、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並搭配主動停車輔助附前後雷達提升用車便利與安全,更有包含駕駛座膝部汽囊在內共達七具防護氣囊,建構最完備的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