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FORD F-150 Raptor推出四門SuperCrew特仕版

記者:Dean 2016-01-11

皮卡界的猛獸F-150 SVT Raptor推出一款全新變種,原廠稱之為SuperCrew正在底特律車展中展演,其最大特色在原SVT Raptor只有雙門設計車款,變種後SuperCrew拉長了車身軸距得以安置四個車門增加便利性,皮卡車迷能有新選擇。

4

Ford F-150 Raptor SuperCrew擁有四個全尺寸的車門可方便乘客上下車,增加或卡的便利性,為了要達到四個全尺寸車門,車廠將F-150 Raptor拉長車身軸距達到3683mm,提升第二排乘坐空間並有獨立車門開啟。2017年F-150 Raptor大量使用高強度的鋼與輕量化的鋁結合,能應付各種險惡路況,而四版SuperCrew車型延續相同模式,所以就算軸距拉長了,透過鋼與鋁的比例重新調配,得到相同的車體強度。


4

動力部分標配3.5升EcoBoost V6引擎,渦輪技術加持下最大馬力可達到411hp與最大扭力60kgm的強勁出力;另外變速箱使用到十速的自動換檔系統,搭配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駕駛能手動切換)或者利用原廠給予的六種模式來征服眼前路況,模式可分為日常模式、道路性能模式、濕滑路面模式、沙地模式、高速越野模式以及低速攀岩模式六種。懸吊換上FOX Racing Shox製品,強勁的筒身阻尼防止觸底,高地落差嚴重的路段盡可能達到四輪最佳抓地力。

3


4

在外型上FORD F-150 Raptor有著優於一般版本的霸氣,車頭大大的FORD四個大字,17吋鋁圈搭配越野性能胎,首次出現的雙出後排氣管等,完全展露出貨卡該有的樣貌。內裝堪稱是F-150以來最豪華、最科技鋪成,繁舉恆溫空調、觸控大螢幕、液晶儀表板、電動座椅等就如同豪華房車才有的配備。


4

FORD F-150 Raptor擁有卓越越野性能,從岩石爬行到沙漠都難不倒它,這次再增加四門SuperCrew車型,F-150 Raptor離開了惡劣的路況回到舒適、大空間的一般車種。台灣近幾年也慢慢開始流行這類大型貨卡,只不過法規未跟進情況下,後座無法坐人大大降低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