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後驅體驗 LAMBORGHINI Huracan LP 580-2

記者:Alegna 2015-11-18

LAMBORGHINI發表全新後輪傳動車型Huracan LP 580-2,展現純粹又鮮明的操駕優先特性,並展現新世代Huracan家族的科技優勢,原廠有意藉此吸引其他喜愛後驅超跑的買家注意。

4

LAMBORGHINI是以四輪傳動技術自豪的超跑車廠,不過歷年來許多經典車型都是使用後驅設定,譬如Miura、Countach和Diablo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前代Gallardo時期也曾推出後驅款式(LP 550-2),去年更為統規賽推出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的後驅賽車,至於新一代Huracan的技術核心:LPI電子監控平台本為完美調配四輪最佳循跡性而生,雖有100%後軸輸出的能力,但在純後驅道路車型上有怎樣的表現,相信許多車迷也和我們同樣感到興趣。


4
▲Lamboghini過去有多款的經典跑車都是採用後驅的設定,照片中由上往下為Miura、Countach和Diablo。

就外型而言,新的Huracan LP 580-2與Huracan LP610-4等四驅師兄在設計上有著明顯的差異,前後造型都重新設計,因而呈現更新潮、年輕以及自信的外表,同時也藉此突顯其應用航太科技的獨到成就。加大進氣壩特別為優化導引前方氣流而設計,車尾的小擾流加上擴流器的設計,也讓它不需要裝上額外的擾流板就能達到改善優化空氣力學的目的。而LAMBORGHINI更為它配上前窄後寬的19吋胎以及P-Zero跑胎(前245/35 R19、後305/35 R19),同時前365mm後356mm碟盤、前8後4活塞卡鉗都針對輕量化與散熱加以改良。


4

Huracan LP 580-2 搭載一顆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後軸可輸出最大580hp的馬力、55.1kgm的最大扭力,且能在1000rpm就釋出75%的扭力;尤有甚者,自2016年式起,Huracan家族已搭載汽缸間歇的技術,在Huracan LP 580-2上也不例外,當不需要過多動力時,10個汽缸會有5個汽缸自動停止輸出動能,而重新加速時又會立即切換到10缸模式,整個切換過程據稱相當迅速而流暢,駕駛難以察覺,而這項技術也讓它的整體油耗表現更好,繳出11.9L/100km的成績,每公里的CO2排放量減少至278g。


4

車身重量淨重僅有1389kg,比起Huracan LP610-4這款四輪傳動車還輕約33kg。不只是車重上的優勢,Huracan LP 580-2 在車身配重比上也有不同,其前後40%-60%的重量分配設定,可望減少對於操控不利的前軸慣性。原廠更為它配置一套全新設定的動力管理系統,結合懸吊系統的修改、新的轉向設定以及重新調整的穩定/循跡等電子控制,意圖讓駕駛這款車時能的感受更直接。

LDF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內建賽車起跑功能(launch control),LDS動態轉向系統則可因應不同車速隨時調整以改善車輛動態表現;至於同樣是Huracan家族共同特色的STRADA、 SPORT、CORSA 等駕駛模式也因應二驅的特點進行不同於四驅的調校,刻意突顯在四驅車型上無法享有的轉向過度特性,用以展現其強調正宗後驅車的特性。


4

至於車內配置則使用該廠最新的二代娛樂通訊系統,結合12.3吋大型數位儀錶螢幕,這些配置大致上都與家族其他車型大同小異。歐陸報價方面為不含稅15萬歐元,至於台灣總代理Lamborghini Taiwan相信也會在最快時間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