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煎熬難以破繭 MITSUBISHI推出Lancer小改款

記者:Alegna 2015-10-01

雖然Lancer Evolution已經確定絕後,高性能神話就此結束,但不代表Lancer車系就能獲得重生,不過Mitsubishi車迷現在終於等到小改款新車推出,而且改變幅度還不小。最新2016 Lancer車系經過重整後,在不同市場將細分更多車型,此外,CVT也升級為新一代八段變速CVT8,至於外觀及內裝配備也都有重新設計或進行升級。

4

現行Lancer車系問世已達8年之久,早已超過應該大改款的時程,不過在Mitsubishi體質尚未改善前,短期內很難期待Lancer會有全新的蛻變。

3
也因為無法推出全新大改款新車,因此2016 Lancer這次在外觀上特別進行幅度不小的改造,包括水箱罩、保桿、氣壩的造型全都重新設計,16或18吋輪圈也是新設計,並加上新設計的LED日行燈及鍍鉻飾條。附轉向燈功能的車側後視鏡也是升級的部份,不過相對在車尾的改變就沒有車頭明顯。

內裝上最明顯的改變在於全新設計的中控台,新的影音系統含USB音源輸入功能,中央螢幕預留升級導航系統的機能。


4

新一代無段變速系統CVT8隨著新年式車型正式導入,這是追求高度節能效率的最新機型,此為美國市場的標準配備,至於歐洲地區則標配5MT,只在入門車型才會提供CVT8。

3
本次原廠特別強調基本款車型配備更豐富,除標配16吋鋁圈,還配備FUSE Hands-free Link System聲控免持電話、恆溫空調、彩色LCD顯示幕、霧燈和LED日行燈;至於選配方面也提供電動天窗、後視顯影、含衛星電台之6.1吋硬碟式娛樂系統螢幕、九單體及710瓦輸出功率的Rockford Fosgate車重低音喇叭。
3
而所有車型的標配或選配還包括定速、60/40分離椅背、自動頭燈、七氣囊、ABS/EBD/ASL/TCL/TPMS與防盜晶片鎖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