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形象喚醒車迷熱情! HONDA Civic十代美規車型北美現身

記者:haya 2015-09-18

HONDA九月中旬在美國首度公開了Civic Sedan十代大改款美規車型。車廠對這部新車也充滿信心地表示,這是Civic 43年歷史以來最具有野心的一次世代大改款。不管在造型或駕駛坐姿上都更為運動化,重新喚起大家對Civic的運動感形象,也訴求以駕駛樂趣、安全性、油耗經濟性等表現在中小房車同級對手群中取得主流地位。 十代Civic Sedan將以2016年式的身份於今年秋天正式在美國上市銷售。除了Sedan四門房車、雙門Coupe、高性能的Si與五門掀背等車型外,也首度在北美市場加入了性能指標Civic Type-R。

4

斜背車型大膽變身 與行動裝置整合度更高

十代Civic的設計工作是由美國洛杉磯的設計部門負責,看照片大家應該都會覺得十代Civic風格與過去有極大的轉變,線條顯得更為動感流暢。在整個車身輪廓的最大變化,就是在車尾部分改為斜背的形式。且不管是大型的尾燈與頭燈、日間行車燈都採用LED燈。與現行Civic相比,在車身尺碼上新Civic車寬增加了2吋車高低了一吋,軸距則增加了1.2吋,輪距也更為縮短,賦予它蹲踞蓄勢待發的氣勢。

3
緊隨在2016年式的Accord之後,十代Civic所配備的七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影音資訊系統與智慧型手機有更好的整合性,可搭載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等車載行動裝置連結整合系統,讓車主得到更直接與先進的車載行動功能使用體驗。

1.5升渦輪引擎首次入列

動力陣容上,十代Civic提供二款新開發的動力單元,Civic Sedan LX與EX車型搭載2.0升 i-VTE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搭配六速手排或CVT無段變速箱。EX-T和EX-L車型則搭載美規HONDA車款中,第一次導入HONDA最新渦輪技術的1.5升排氣量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渦輪引擎搭配CVT變速箱,不過目前尚未公布相關動力輸出數據,平均油耗則可望達到40mpg。
3
3
主被動安全上一連串的HONDA Sensing安全與駕駛輔助科技都會配備於這部新車之上,包括撞擊預警煞車、車道偏移警示、主動調整式定速巡航搭配低速行駛車距維持功能,在同級距中帶來新的安全科技標準。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