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portage引進!標配六氣囊ESP電動椅

記者:Alegna 2015-08-25

台灣森那美起亞宣佈引進KIA旗下廣受好評的小型SUV車款Sportage,動力搭載2.0昇柴油引擎,具有相當不錯的4WD越野性能,以及等級不俗的配備,包括納入自動預縮式安全帶、6具安全氣囊、ESP、VSM等安全系統,首批新車並已進駐展間提供賞車。

4

KIA Sportage由設計總監Peter Schreyer操刀設計,並獲得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肯定。Tiger Nose虎鼻式家族風格水箱護罩作為前視焦點,與兩側銳利有神的頭燈結合後營造車頭侵略氣勢,搭配比例精實的引擎蓋與略微外張的輪拱,讓Sportage具備濃厚跑旅氛圍。日行燈排列方式與水箱罩下方弧線巧妙結合,以微笑姿態引人注目,車側腰線自頭燈起隱於尾燈,以大面積車門、厚實C柱與雙色車身強化SUV車款應有的粗獷與剽悍。車尾設計則大量運用掀背鋼砲設計元素,簡潔線條搭配小面積後檔,與小巧不浮誇的小尾翼襯托Sportage不安於室的運動本格,大型LED尾燈則增添夜間行車的科技感與安全性。


4

Sportage的車室設計呼應外觀主軸,Tiger Nose虎鼻家族風格的元素轉化成中控檯造型,分層獨立式設計讓音響、空調操作區塊鮮明就手,以平易近人的邏輯增添使用便利性,展現人性體貼的一面。現代感十足的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盤具備音響、通訊與定速等功能快捷鍵。另外為增添操作便利與駕駛樂趣,Sportage配備可調式電子多功能方向盤,不只具備四向調整機能,更可以使用喜好調整Normal、Comfort與Sport三種不同的方向盤輔助力道。駕駛資訊顯示採兩大圓設計強化車艙內的運動氣息,儀錶中間設有4.2吋LCD智慧型旅程電腦,以顯示行駛里程、油耗、檔位與方向盤模式等實用資訊。


4

車艙舒適性配備是Sportage的重要特色,具備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Smart Key、Push Start & Smart Entry智慧感應啟動系統、電動全景天窗與定速巡航系統,駕駛座更配有6向電動可調功能,搭配人體工學皮質座椅與高級皮質內裝,讓Sportage呈現洗鍊精緻的高雅氛圍。而在生活機能上,Sportage除具備多處置物空間便利收納外,6/4分離後座提供多元的使用彈性,讓行李箱標準容積739L能在座椅完全打平後,換取最大1546L的置物空間。


4

在動力架構部分,Sportage搭載一具R 2.0升CRDi直列四缸渦輪柴油引擎,在共軌直噴與VGT可變幾何渦輪系統幫助下,擁有184hp的最大馬力,打破過往柴油引擎馬力不足的刻板印象,而40kgm的最大扭力透過6速手自排的綿密齒比催化下,將動力輸出確保在1800~2500rpm的扭力高原區間,換取充沛強悍的油門反應,不論是起步或是再加速都能游刃有餘。強大的動力要匹配適當的傳動系統方能妥善發揮,Sportage採用適時四輪傳動系統,在性能與油耗經濟性間取得平衡,透過225/60 R 17配胎徹底釋放傲人動力,確保動態操架的穩定性與循跡能力。


4

Sportage的越野能力亦不負SUV之名,擁有28.1度與28.2度的進入角與離去角,穿越角則為18.7度,搭配排檔座左側的4WD Lock系統,即可將動力平均分配給四輪,因應off road需求的抓地力,提高車輛脫困能力,享受自駕的探索樂趣。此外,Sportage另備有DBC下坡煞車輔助系統,系統將自動控制煞車系統維持穩定車速緩降,確保於越野時下坡路段保有充足抓地力與循跡性。 安全,是駕駛樂趣最堅實的後盾,惟有全面的主被動防護,才能讓駕駛與乘員盡情體驗完美無憂的旅程,Sportage具備自動預縮式安全帶與6具安全氣囊外,在主動防護部分則是一應俱全,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HAC陡坡起步輔助系統、VSM車身穩定管理控制系統與TPMS胎壓偵測系統,給予乘員最無微不至的全方位頂級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