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最新入門超跑570S 國內報價1168萬元

記者:Alegna 2015-08-18

McLAREN總代理永三汽車正式公開McLAREN旗下三位階中的入門車型最新車款台灣售價,年底前提供570S以1168萬元起、540C則為988萬元起開始接單,同時年底台北車展也會再次展出570S,並預計最快在明年第一季開始交車。

4
▲McLAREN 570S搭載與品牌其他超跑家族類似的單體結構底盤,操控性能沒有因為它的入門設定而有所減損。

在今年的紐約車展期間,McLAREN首次公開了570S Coupe這款新車,這正是該廠旗下首款針對公路而非賽道設計的高性能跑車,至此成為McLAREN全新Sports Series的濫觴。Sports Series在McLAREN被定位為最適合日常生活使用的系列,講究內裝豪華程度是絕對必要的,而售價也是家族中最親民的,然而這不代表車系所擁有的賽車基因與競技本性會因此妥協。


4
▲比起650S的外觀,570S擁有更洗練的線條與細節,就連動力輸出的調校也更適合一般都會區使用。

以超跑而言,McLAREN 570S的性能確實不算驚世駭俗,但仍是相當強勢的一款;更重要的是,570S擁有遠高於一般買家期望的劃時代設計與科技,使得它與911 Turbo、California等市場對手相比時,輕易顯露賽車原始的本性。

頭燈組的雙鏢形燈條設計同樣與650S不同,內部燈組設計也是全新。
▲頭燈組的雙鏢形燈條設計同樣與650S不同,內部燈組設計也是全新。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它搭載了同級距唯一採用單體碳纖維底盤的設計。這組底盤是McLAREN專為此車系開發的第二代設計,在重量僅比750S增加5kg的前提下,設計出低窄的弧傾前端車門開口,不但更便於駕乘者進出,車身強度和剛性也傲視競爭者。


4
▲新的單體碳纖維底盤能讓車門開度更大,而且門檻前方刻意降低,駕駛進入姿勢不再需要先將臀部移入,而能以更優雅的「正常」方式進出車艙。

McLaren Sports Series獨有的嶄新外觀,巧妙揉合古典美學與現代科技。源自哥德式建築飛拱式的C柱,不僅體現車身結構造型的根本變化,更創造出更加輕薄、明亮的視覺衝擊,借鏡建築結構劃時代的革新典範,帶領McLaren的輕巧、敏捷設計更上一層。

比起650S價格一口氣低了三百多萬,造型卻同樣帥氣。
▲比起650S價格一口氣低了三百多萬,造型卻同樣帥氣。
不同以往McLaren純粹全面的競技風格設計,McLaren Sports Series更具細膩質感的設計反映在豪華內裝氛圍與細節、細膩皮革處理及機械結構再進化。
鞍座上的控制鍵面積不小,即使戴著手套也能操作。
▲鞍座上的控制鍵面積不小,即使戴著手套也能操作。
為了迎合本車的定位,內裝在豪華氛圍的鋪陳格外講究,高度數位電子化設備也能吸引年輕買家注意。
▲為了迎合本車的定位,內裝在豪華氛圍的鋪陳格外講究,高度數位電子化設備也能吸引年輕買家注意。


4
▲儀錶台遮陽板造型特殊,中央的高音喇叭也和650S偏於傳統的揚聲器造型完全不同,而以極具設計感的造型現身。

空氣力學一直是McLAREN超跑的重點,570S在輕量化的設計原則下,同時提升車身下壓力;車底風流經平整底盤滑切,連結競技取向的後擾流設計使空氣往後拋竄更為順暢。

標配車型的車側面板為黑色塗裝,不過業者展出的展示車配上碳纖維飾板。
▲標配車型的車側面板為黑色塗裝,不過業者展出的展示車配上碳纖維飾板。
自車側下緣的前空力造型翼片斜切空氣往更延展的車身側裙流奔,延續全新後視鏡設計導引氣流進入結合進氣孔道的車門設計,並與專屬造型的車側進氣口成型一致,每一處細節都為570S提供更流暢整體的空氣力學設計而精心配置。
全數位化液晶螢幕的色彩與功能性相當絢麗,不同模式下還會有完全不同的 佈局。
▲全數位化液晶螢幕的色彩與功能性相當絢麗,不同模式下還會有完全不同的 佈局。
標準駕駛模式下,中央轉速表會以圓盤式呈現。
▲標準駕駛模式下,中央轉速表會以圓盤式呈現。


4
▲懸浮式類平板中控台提供各種應用程式,包括賽道計時管理、影音娛樂、地圖、以及後視攝影機...等,都有不同的設定和功能。

動力配置以連續三年榮獲國際引擎首獎的M838T引擎為基礎的進化版渦輪增壓引擎M838TE(E=Evolution)、引擎及變速箱邏輯都重新設定,令其輸出曲線更線性而即時,以求都會駕駛環境的最佳化。排氣系統與尾管設計所呈現出的獨特V8聲浪更是此車系專屬,加上全新獨立懸吊設計、進化車身動態控制系統、更窄的胎寬與更寬的前擋視野,在在提供了更敏捷、更純粹的駕控樂趣。

固定式引擎蓋僅提供一小片掀蓋,讓駕駛進行簡單的保養工作,且無透明引擎蓋的選配。
▲固定式引擎蓋僅提供一小片掀蓋,讓駕駛進行簡單的保養工作,且無透明引擎蓋的選配。
一如其名,其最大馬力達570PS,最大扭力更達600NM,搭配第二代碳纖維底盤車輛最輕淨重僅1,313公斤,造就極速328公里,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3.2秒,最驚人的,是達成0到200公里加速,僅僅只需9.5秒!豐盈的動力輸出不僅絲毫不遜色同級,更一舉輕鬆越級超越競爭對手。
3
作為品牌的入門系列,570S無疑在性能與科技層次都絕對不負McLAREN的名號,台灣破千萬的售價對於超跑等級而言或許只算得上低價,但對多數車迷來說依然高不可攀。然而倘若您以為未來McLAREN還會推出低價的新車,那可能會失望了,因為McLAREN已經表明不可能為了追求銷售量而犧牲它們的品牌核心價值,換句話說,將來會推出平價跑車的機會微乎極微!McLAREN為了能在市場上維持性能領先的地位,只能選擇不斷導入嶄新科技,這勢必會讓它的成本停留在金字塔頂端獨享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