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硬派!LOTUS Exige 360 Cup

記者:Alegna 2015-08-16

LOTUS車廠賽車部門為旗下Exige V6 Cup進行升級,全新推出性能更卓越的Exige 360 Cup車型,以更優越的輕量化工程結合動力上的提昇,再次確保LOTUS在輕量跑車市場的領先地位,該系列只預計生產50台。

4

Exige 360 Cup共提供白/灰/黑/銀等四種車色選擇,它的平光黑色車頂、引擎蓋通風口、尾窗的「百葉窗」設計,都與Exige V6 Cup稍有不同,可作為判別兩款車的辨識依據。而Exige 360 Cup更因為只會限量生產50台,每輛車上都會嵌上由Lotus Motorsport打造的專屬序號,也讓它具備了更高的收藏價值。


4
▲Exige 360 Cup為Exige V6 Cup的進階升級版本,提供更優異的動力與操控性能。

LOTUS Exige 360 Cup透過進、排氣系統的改良,最大馬力360ps輸出比Exige V6 Cup增加10ps,至於車重則僅有1130 kg,這使得它的0-100km/h加速時間達到4.0秒,極速也有274km/h的水準。原廠也在動力提昇的同時,進一步賦予它更具運動性表徵的排氣聲浪,這些都讓它的車主能在公路或賽道上享受更極致的駕駛體驗。


4

車身設計上大致援用Exige V6 Cup原本就已相當完美的設計,譬如前導風翼、後分流器、後尾翼都是車迷熟悉的元素;而平底化車底的設計,則能在160km/h的車速下提供額外42kg的下壓力,能夠增加高速行駛的穩定性。

3
除了LOTUS一貫的輕量化車體結構以及雙A臂懸吊,這款車還配置了雙向可調避震系統,與4種模式(drive/sport/race/off)的動態駕駛系統,並包括賽車起步控制系統。煞車碟也因應性能提昇加入劃線溝槽設計,至於賽車椅與儀錶組也為本車專屬設計。


4

為因應買家在賽道或其他方面的需求,LOTUS同時提供多項選配服務,包括Alcantara紅色皮革內裝、可調式防傾桿、Ohlins競技用避震器、滅火器、斷電開關、FIA認證碳纖椅、空調系統、可調式方向盤等。至於售價方面,英國空車報價為62,995英鎊(含20%稅)。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