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在美登場

記者:Alegna 2015-08-16

前不久《Auto Online》曾經報導過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50-4 SV Roadster在網站提前曝光的消息,而現在實車已經正式在美國加州發表。LP750-4 SV Roadster敞篷車款為限量生產500台的超級跑車,也是Lamborghini首款敞篷設計的SV系列量產車,性能同等卓越,預料又將是收藏市場中相當搶手的目標。

4

在Lamborghini的慣例上,冠上Superveloce的車型代表具有特別輕量化與調昇動力或空氣力學最佳化的設計,性能會比標準版本更高,在這樣的概念下,原本敞篷款是與其背道而馳的,不過這次該廠還是刻意將賽車基因灌注其中,就是要讓喜愛敞篷超跑的買家也能享有和硬頂車同樣的待遇。


4

在性能表現上,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搭載6.5L 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750hp/8400rpm比起LP 700-4 Roadster多了50hp,車重也減輕50kg控制在1,575 kg的水準,因此馬力重量比可達到2,1 kg/hp的境界。

3
這些讓Roadster的加速與操控性能得以和coupe車型平起平坐,官方公佈的0-100km/h測時成績為2.9秒,極速350km/h以上;加上Superveloce Roadster特別配置一套電動啟閉尾窗機構,能讓引擎聲浪直接傳至車艙內,讓駕駛享受最高境界的絕妙音浪,這些都讓它的賣點比Coupe更好。


4

變速系統方面,搭配的是7速ISR變速箱,配合Haldex Generation第四代4WD傳動系統,以及先進的磁流變流體阻尼主動式懸吊系統和LDS動態轉向系統,都為它的極致操控性能提供最大的保證。

3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預計在2016年開始上市,基本價35.7萬歐元(不含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