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性能房車 AUDI 推出 S8 Plus

記者:Dean 2015-08-06

各家車廠紛紛在自家性能頂級車款中動手腳,也就是在原性能車中又向上推出一個等級,像是M-Benz C63 S、 AMG GT S等,而AUDI有樣學樣發表AUDI S8 Plus,最大馬力高達605hp,最高時速突破300大關達到305km/h,更強的駕駛性能奠定豪華車性能車寶座。

4

AUDI S8車身結構大量使用鋁合金材質,希望在如此龐大的身軀下,能達到輕量化效果,車身主要結構重量僅231公斤。這次S8 Plus將動力更向上提升,達到頂尖性能表率,4.0 TFSI V8雙渦輪增壓引擎,透過優化渦輪增壓器內部幾何形狀,與調整渦輪增壓值及供油、點火,最大馬力達到608hp最大馬力以及700Nm最大扭力,在超增壓模式下,甚至可產生750Nm的瞬間扭力。


4

變速箱為八速手自排系統搭配運動化差速器,在AUDI自豪的quattro加持下,車輛高速奔馳時能有絕佳抓地力,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3.8秒,突破安全極速後可達到305km/h的最高時速。懸吊搭配自動氣壓式懸吊,不同地形能做車身抬舉以及阻尼軟硬調整,搭配21吋鋁圈規格與275/35R21輪胎尺寸,有超越一般大型旗艦房車的操控水準。煞車可選擇碳纖維陶瓷煞車及高制動力卡鉗,提升煞車精準度與耐用度,不會因為車身較重時常出現熱衰退。


4

UDI S8 Plus外觀有專屬的造型鋁圈,車側進氣口、側裙、後鴨尾等都選用碳纖維材質;其餘車身外觀套件S8 Plus大量使用消光黑色突顯出低調中的不凡,有進氣口飾板、水箱護罩、車窗邊條等,都與一般S8有些許差異。車頭大燈改由25個LED燈泡取代,這25個LED燈泡包含大燈、遠燈、方向燈以及小燈,據由濃烈未來感。車內大致維持原S8造型設計,大處都能看到S8專屬銘牌,而S8 Plus其實沒有太大差異,只在小地方多增加性能氛圍的裝扮,像是碳纖維飾板、強烈對比顏色搭配、儀表板式樣等,彰顯S8 Plus的不凡。


4

全新AUDI S8 Plus將會在今年10月於歐洲上市,售價為145,200歐元。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