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運動休旅 MITSUBISHI Pajero Sport/Challenger泰國發表

記者:Alegna 2015-08-02

MITSUBISHI中型SUV Pajero Sport(即Challenger)新一代車型已經在泰國正式發表,這是該車型七年來的首度改款。全新Pajero Sport本次改款除外觀上的改變,更著重於車輛性能與舒適內裝的改良,同時也加入更多新世代的安全防護。

更動感與精悍的造型

4

Pajero Sport是MITSUBISHI針對亞太區及開發中國家所推出的運動休旅車,因此除了生產地泰國之外,也在澳洲、東協各國、中東、非洲、拉丁美洲與俄羅斯等不同地區上市。本次在外型上參酌2013日內瓦車展現身的GR-HEV概念車動感風格,車身尺碼為4785x1815x1805mm,新設計已完全擺脫過去的方正造型,並導入概念車相同的設計元素,包括與ASX類似、刻意強調前臉肌肉輪廓的保桿,還有粗大的鍍鉻飾條,以及7字形尾燈彎折造型都如出一轍,就此確立新世代MITSUBISHI運動休旅車的家族特徵。


4

車側比較引人注意的是C柱後方的部位,透過車窗造型營造上揚的姿態,同時鈑件也加入立體化更明顯的肌肉感,直立式尾燈也讓整片尾廂門看起來更方正完整。

3
簡而言之,全新Pajero Sport這次在外觀上帶來更多前衛設計,讓它的強悍形象隨之提高,但是不是所有車迷都能接受這樣的改變,則又是另一回事了。


豪華座艙格局

4

至於車艙內的格局,大致與同底盤的Triton相當類似,不過不同於Triton的懸浮式中控台,更強調豪華定位的Pajero Sport將中控台與鞍座連結為一體,同時電子駐車系統的應用也讓鞍座多出雙杯座空間。

3
除此之外,在方向盤、排檔桿、飾板、皮質包覆與車門設計等細節,都看得出Pajero Sport在產品定位上的階級更高,並藉以展現在舒適性上的追求。


全新動力與變速導入

4

動力上,MITSUBISHI Pajero Sport配置 2.4L MIVEC渦輪柴油動力系統,最大馬力181ps/3500rpm、最大扭力430Nm/2500rpm。這組引擎也是該車系首次出現的系統,而且原廠更為它搭配全新八速自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新的動力組合平均油耗表現比諸舊款能有17%的進步幅度,而且由於CO2排放量低於200g/km,在泰國2016年開始實施的新特種貨物稅(excise tax)制度會因此佔有優勢。

3


更完整的主被動安全

4

除了基本的RISE防撞車體結構之外,本次MITSUBISHI也為Pajero Sport導入不少先進主被動安全系統,包括七組SRS氣囊、FCM追撞減緩煞車系統、BSW盲點偵測系統、UMS超音波無預警加速減緩系統等。

3
而全景監視系統和電子駐車系統與全區恆溫空調,也是本車所強調的配備重點。Pajero Sport同樣有2WD和4WD兩種版本,其中4WD車型為了滿足越野需求,配置更強大的傳動系統。
3
4WD車型除了標配斜坡緩降系統,原廠為它配備的Super-Select 4WD-II四驅傳動擁有更高階的地形反應處理能力,特別是這套系統內建的Off-Road模式,在惡劣地形行駛時的性能和穩定性可大幅提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