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丕變 追加油電車型 TOYOTA Sienta大改款日本發表

記者:haya 2015-07-10

日本TOYOTA汽車七月上旬正式發表旗下最小的廂型休旅車Sienta全新大改款車型,提供五人與七人座設定。

4

新一代Sienta以「Active & Fun」作為產品訴求,所以在外型上打破了既往四角方正,像個長方盒子的傳統廂型休旅車設計概念,轉變為由大量不規則曲線與表面所構成,還從登山鞋的造型設計中汲取靈感,風格顯得超年輕也超活潑。由於後排座椅位置較高,從車身側面輪廓與向前低斜的肩線,也展現出車身蹲踞前撲的動感。從頭燈經過水箱罩連接至另一側的「ㄩ」字形線條強調了保桿的角落也凸顯了車頭的低趴寬闊。

3
3
車艙內部在位置較低且相當平坦的地板設定之下,讓三排座椅所有乘客都能擁有寬敞的乘坐空間,滑軌式車門開口幅度增加至665mm,車身距地最低高度也降至330mm讓乘客可以很輕鬆地進出車室。
3
3
前方控台造型同樣以豐富的曲折線條所構成,但上半部的儀錶組與中控台線條則相當簡約,操作鍵鈕則集中於下半部配合手腕的高度,操作起來更為順手。中控台配置4.2吋彩色TFT液晶多功能資訊顯示幕,整合油耗、節能駕駛評分與影音等多項資訊顯示功能。
3
3
動力陣容上除了原本的1.5升汽油引擎與CVT無段變速箱的搭配外,還追加了由1.5升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混合動力車型,其中引擎可輸出74hp/4800rpm最大馬力與11.3kgm/3600-4400rpm最大扭力。電動馬達最大馬力61hp、最大扭力17.2kgm,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輸出為100hp,電池則是採用鎳氫電池。1.5L油電車型擁有市場上同級廂型車中最佳的油耗表現(27.2km/l),在日本也屬於節能車減稅法規中的免稅對象車款。車系中也提供可讓輪椅進出的福祉車輛,此時車內為前座2名、輪椅1名、後座1名的四人乘坐設定。
3
新Sienta在日本當地售價範圍為日幣168.97萬至232.98萬元。